东软用友新道BIP数字化卓越顾问班之工业大数据
日期:2023-07-10  发布人:chiyubin  浏览量:654

工业大数据

东软用友新道BIP数字化卓越顾问班

工业大数据

经过前两周的接触和深入学习之后,东软用友新道BIP数字化卓越顾问班顺利进行到第三周。在当今时代,每个企业都在不同程度的进行数字化转型。但企业数字化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经历漫长的过程,数字化工作台则是企业数字化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设施,用友数字化工作台带来的不仅是一种数字化的工作方式,并且能够让企业数字化应用融合度更高,数字化进程更顺畅,实现智慧协同,数字工作。为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企业数智化转型,本周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工业大数据分析实践。

此次教学以设备后服务项目为例,通过用友主数据管理平台(数据治理)和用友数据中台(数据工场、智能分析)大数据实验平台的两大模块功能,实现传统制造行业企业数智化转型项目:大数据+工业场景应用


工业大数据

工业大数据

在课程开始之初,来自新道科技的高级技术经理李荣贵老师结合当前国内智能制造和数字化工厂建设的相关情况,针对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问题层层剖析,并以理论精析、师生互动、实践挖掘的授课方式指导学生。

老师首先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工业大数据的概念和价值,帮助学生不断厚实知识储备,夯实理论功底。接着对数据仓库以及基本的SQL语句进行了详细的复习讲解,便于学生后面项目的可视化数据呈现与模型建立。通过工业大数据典型应用场景,学生利用用友数字化工作台进行实操等方式实现了设备看板数据采集、离线任务开发以及模型可视化。同时也将工业大数据的应用与实践生动形象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学生们都很热情,认真学习,积极参与讨论,并就疑惑的问题与老师沟通交流,收获颇丰。


工业大数据


工业大数据

课程总结

01

本次工业大数据分析实践课程已经结束,为期三天的课程使学生接触真实企业软件的应用,掌握了大数据收集与挖掘并对其进行相应的整理与分析。通过最初的数据采集,到离线任务开发及代码撰写,再到逐步实现数据的可视化设备板,这个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在失败中的不断积累与老师循循善诱的教导之下,学生们攻克了重重困难取得了成功。

02

在一次次的探索中学生也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并有信心面对接下来的困难和挑战。如今,我们正处于大数据和数字化转型的风口处,工业大数据逐渐成为制造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落脚点之一。相信在课程的学习之后,同学们能够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积极运用在实践中,为企业数字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