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用友新道BIP数字化卓越顾问班之ARE仿真初体验
日期:2023-07-04  发布人:chiyubin  浏览量:943
东软用友新道BIP数字化卓越顾问班之ARE仿真初体验


东软用友新道BIP数字化卓越顾问班如期进行到了第二周。本周学习的主要内容是ARE企业数智化基础,采用ARE虚拟仿真教学平台进行生产运作顾问结构化思维与文案能力训练。该平台是由用友集团开发和提供的一种虚拟仿真教学平台,能够为学生、教师和教育机构提供一种创新的教学环境,通过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来模拟真实的场景和体验。这种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可能使用图形、声音、动画和互动等元素,让学生身临其境地参与到各种教育场景中。通过这种方式,学生可以更直观地理解和掌握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效果和兴趣。教师也可以利用该平台设计和提供个性化、针对性的教学内容和任务,实现教育教学的创新和升级。

首先,新道科技新工科事业部业务总监魏永江老师带领我们探索虚拟场景,通过AR和VR技术,利用人机交互、感知识别设备等多种技术手段,真实还原了企业全局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业务数据,使用虚拟仿真教学平台来模拟真实的生产运作场景。这样可以更直观地了解运作流程和相关环境,并理解各个环节的关系和作用。根据发布的实际案例,各小组在虚拟仿真环境中,尝试解决各种实际生产运作中的问题和挑战。通过与虚拟角色的互动、模拟场景的操作,锻炼结构化思维和决策能力。同时小组成员参与互动讨论,还可以在虚拟仿真平台的社区或学习群体中,与其他学习者进行互动和讨论,分享经验、观点和解决方案,从中获取不同的观点和反馈,丰富自己的思考和学习。最后各小组以PPT的形式提交成果物,在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可以提供实时的反馈和评估机制,用于测量和评估结构化思维和文案能力。利用这些机制,了解自己的进步和不足之处,并加以改进。

本周的ARE实训不仅在团队合作方面给予了我们宝贵的经验,同时也强调了敢于发表自己的意见以及恪守自己职责的重要性。我们深刻意识到每一次数据记录都至关重要,小细节的把握才能对整个项目取得巨大的成功起到关键性的作用。而且,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我们进一步体会到了企业信息化发展探索过程中的艰辛和挑战。实训的收获远不止于此。我们学会了如何以更高级的视角去思考和解决问题。通过参与虚拟仿真环境,深入了解了业务流程和生产运作,在模拟的场景中锻炼了结构化思维和文案能力。这种学习方式让我们沉浸其中,领略到了学习的乐趣.

感谢魏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引导,您的指导使我们受益匪浅。您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使我们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所学。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完善自己的能力,并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中,为企业的信息化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