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党员风采

创先争优做先锋,不忘初心跟党走

                     ——信息管理系党总支风采

信息管理系党总支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学习建设、活动建设为载体,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在系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推进信息管理系党建工作向更高目标迈进。为深化学校T-C教育教学改革,把我校建设成为具有显著行业特色和创新创业教育特色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

  • 党总支介绍

信息管理现有党员86人。其中教工党员36人,学生党员50人。1个党总支委员会和4个专业党支部,分别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教育管理团队党支部、财务管理专业教育管理团队党支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育管理团队党支部和工程管理专业教育管理团队党支部。

  • 思想建设放首位,“两学一做”制度化

信息管理系党总支始终注重全体党员的理论学习,建立党员学习制度,用制度管理党员学习行为。坚持每月学习一次,每次学习确定一个学习主题。坚持“两个牢牢把握”,进一步明确责任,担实责任,加强组织指导和督导工作,要以“严”的作风和“实”的精神狠抓学习教育工作各项任务和要求高质量地落实和完成。

          

                                           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 创新“三会一课”,基层党日活动常态化

“三会一课”与校党委工作部署相结合,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支部建设实际相结合。在内容上贴近党员所思所想,贴近工作学习、生活实际,贴近就业、社会热点以及学生党员,身边典型人物事迹。学习场地不仅仅在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同时拓展到开阔的户外场地、红色教育基地。建立党员交流平台;定期开办信息专栏,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方便党员交流、学习。

                    

党支部大会                                                         民主生活会    

          党课

  • 牢记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争创“党员先锋岗”活动是新形势高校学生党建的新载体。首先确立专业学习、理论宣传、实践活动、服务水平和创新能力“五个好”的目标,为提高活动的可操作性,学生党支部进一步完善了学生党员“学习岗、宣传岗、实践岗、服务岗、创新岗”五大岗位职责。党总支根据党员申报情况进行编组并定期交流检查。此外,党总支每年评选出最具有代表性的党员,作为“党员先锋示范岗”,带动周围党员共同进步。在活动中,广大党员在学习上积极帮助同学、带领同学,全面提高学习成绩;主动联系同学、关心同学,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工作,起到党组织和大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带动了更多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服务宣传岗                                             学习纪律检查先锋岗

                                                                           理论学习先锋岗
  • 创建最佳党日活动,做好党员政治教育

信息管理系党总支根据不同时期的重点工作, 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开展特色党日活动。每学期组织一次“一切为了学生成长成才, 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最佳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员们利用专业特长, 开展系列活动。最佳党日活动一是为了搭建师生沟通交流平台; 二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职业道德; 三是带领学社会走进企业学习调研, 实践服务教书育人。通过开展这些活动, 亮出党员身份,同时接受群众的监督。从实际行动有所作为, 切实践行党员服务承诺, 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加深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

      

                                    登山活动                                                                                          辩论赛 

    诚信考试军令状

参观大连现代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