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用友新道BIP数字化卓越顾问班之智能制造管理综合
日期:2023-07-18  发布人:chiyubin  浏览量:666

东软用友新道BIP数字化卓越顾问班

智能制造管理综合


本周迎来了东软用友新道BIP数字化卓越顾问班的收官课程——智能制造管理综合。本周课程使用的平台是用友NC Cloud平台,该平台是用友智能制造课程中的重要环节。通过用友NC Cloud平台,我们可以进行实际的供应链管理、生产计划和生产执行等操作,加深对智能制造流程的理解与掌握。该实践课程结合政府政策和形势,充分利用用友NC Cloud平台的先进技术和数据分析功能,帮助企业实现生产流程的优化,提高生产效率与质量,促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发展。通过用友NC Cloud平台的模拟实践,学生能够更好地应对市场需求变化,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在黄宝珠老师的带领下,围绕案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建设规划,将实践环节分为沙盘推演、信息化运营、建设方案汇报三个阶段,在沙盘推演和信息化运营阶段大量融入企业真实工作内容与场景,让学生了解数字工厂运营管理相关流程和关键控制点,启发学生利用核心系统进行数字工厂建模、生产运营管理和数据分析。同学们分别在用友NC Cloud轻量端与重量端进行了供应链(库存管理,采购管理,销售管理)、生产计划、生产执行管理实践的实操,以及进行三流图、Y模型图、场景数智化SCAD的讲解与制作,将在用友NC操作平台的实践与之前所学的ERP的各个流程理论充分融合,进一步巩固学生对用友BIP数智化的理解。

在用友NC平台中,从最开始的一知半解的操作,到后来的联查-单据溯源中的侃侃而谈,在老师的带领和每位同学端正的学习态度加持下,我们逐渐对整个流程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其中虽出现了些许差错,但老师都会认真的给我们讲解。从最开始的库存盘点中的账实不符,到后来MPS横式报表中的计划投入量的日期错误,老师耐心的给我们讲解了横式报表中各字段的含义以及它们之间的联系,并且对每个错误点都有针对性的操作修正方法以及相关知识点的讲解与归纳。黄老师围绕ERP展开讲解了许多相关知识,并教导我们要学会将一个概念展开并且归纳的能力。我们渐渐理解了智能制造中的业财一体,以及通过企业资源规划降本增效的目的。

回顾东软用友新道BIP数字化卓越顾问班四周的学习与实践过程,通过真实案例和老师的经验分享,我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数字化管理思维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本次实践课程用友新道通过把企业数智化业务场景改造成教学化案例,赋能教育教学,培养学生利用数据思维借助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手段发现问题、创新性地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推动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助力,对专业发展也有深远影响。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建设,迫切需要工管结合的复合型数字化管理人才。感谢各位老师不断挖掘每位同学的优势,通过鼓励式教学,给本学期课程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加深了同学们对未来工作环境与行业发展的理解。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