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青春,军训如歌 | 管院2022级新生入学军训教育活动热烈展开
日期:2022-10-19  发布人:chiyubin  浏览量:1579


 财务管理系 人力资源管理系

2022级新生入学军训教育活动

服从命令/勇于拼搏/挑战自我

军训是大一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课,为培养同学们严于律己的坚韧品质,发扬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的精神,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博川校区的素质教师们积极组织学生按时参加军训。

虽然天气寒冷,同学们依旧着装整齐,以非常快的速度完成站队,参与训练。    

 教官们以学长学姐的身份,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站军姿,转向,坐马扎等专业性动作,在教官们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都昂扬起了军训的斗志。    

学生感想

初来乍到大学生活,还没来得及欣赏学校的美景,马上就要开始进行为时5天的军训生活,曾几何时,从电视上看到阅兵时,兵人们英姿飒爽,一眼望去齐刷刷的一列队伍,动作是那么的整齐,干净,利落,脚步声呐喊声在心中来回荡漾,实在令人叹为观止。这天很快就到了,还没做好心理准备,穿着好军装便马上要到学校操场进行动员大会,教官们向我们跑来,表情十分严肃,我开始紧张了起来。接下来进行了为时一小时的第一堂军训动员大会,微微小雨下我们汇集聆听着,假想后四天天将会是怎么样的历练呢。        

               ——人力22001班张玉茹

站军姿,给了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群众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就应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

                  ——人力22002班张鑫

我会珍惜这次军训的经历,铭记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用心去感受军人的爱国之情,并见之于行,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关心集体。并把在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作风带到我们今后的学习中去,高标准,严要求的规范自己的言行,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踏踏实实地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刻苦锻炼,遵纪守信,自强不息,自立有为,培养创造性学习能力,力争在新的起跑线上步伐整齐,一同前进,做一个"讲文明、讲纪律、讲诚信、争三好"的合格的大学生。

                  ——财务22001赵诗琦

军训时间虽短,可是军人的作风,军人的意志和军人的品格是我们永远也学不完的,我们一定会珍惜这些天的宝贵时间,虚心向教官们学习,苦练基本功,磨炼自己的意志,塑造自己优良的品格,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军训,是磨炼意志的练兵场,是充满挑战的大擂台,让我们做好一切准备,为圆满完成本届军训工作而付出我们所有的努力。在下面的军训生活中,可以锻炼我们的意志,让我们更加坚强,同学们,人生之路非坎坷,所以我须以坚强的意志来踏平这通往幸福之路。所以,我会和同学们一起努力,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做一个全面发展的艺术人才!

                     ——财务22003袁涵

军训锤炼着每一位财务和人力专业学子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培养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以及价值观,增强体质,磨练意志,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促进专业形成积极向上的班风学风。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们不会畏惧,定会一路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