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军训,青春无悔 | 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教育活动热烈展开
日期:2022-10-19  发布人:chiyubin  浏览量:1623


面对入学第一课——军训,管理学院的萌新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参加军训,严格遵守军训纪律,听从指挥,刻苦训练,以顽强的意志和优良的作风完成军训任务,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担当与风采。

01

一、军训教育生动深刻


2022年10月10日,博川操场上全体学生整装待发,听取学校领导的谆谆教诲、新生代表的慷慨陈词,充分意识到,在军训中要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劳逸结合、不畏困难、遵纪守规、积极进取,养成优良作风。


02

二、内务整理井然有序


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规范整洁的内务秩序是军人良好作风养成的基本体现。而检查内务是巩固内务秩序、严明部队纪律和提升作风养成的重要措施,内务好坏程度能体现出部队的精神风貌。为了更好让同学们适应军训生活,管理学院的助导们和教官们亲自来到寝室,帮相同学们整理内务,使同学们感受到部队生活。


03

三、核酸检测文明有序

为了积极配合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学生们在军训间隙进行核酸检测,养成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常通风、少聚集、一米距”等良好卫生习惯,面对疫情突袭,每个人都增强防护意识,人人知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

04

四、军训磨砺青春能量


直面军训 百炼成钢,非磨难则无以斧凿栋梁,少风雨则无以灌溉良才。用响亮的口号唤醒朝阳。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这是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有坚持有磨砺;这是一场关乎青春的宣誓,有热血有拼搏。穿上军装,系紧腰带,戴好军帽,不怕苦、不怕累,以青春热血,描绘青春校园,建设青春中华,这不仅是一场青春与热血的相遇,更是一首青春与奋斗的赞歌!

05

五、思政大课指明方向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2级新生认真学习学校领导讲授的“思政大课”,做时代新人。

06

六、素质教师悉心探访

在经过一系列的活动后,2022级信息、供应链素质教师郝争争老师进行了挨个寝室探访过程,询问每位同学初到大学的心理感受,为同学们排忧解难,了解各位同学们的爱好与性格,咨询各位同学对于军训第一天的感受,关心同学们多多增加衣物,做好寝室保暖工作,确保每个寝室的干净与整洁,将爱与温暖传递到每一间寝室。

/ 来自素质教师的慰问 /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