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主任说专业-供应链管理
日期:2022-06-22  发布人:chiyubin  浏览量:2142

孙冬石

供应链管理系主任

系主任简介

孙冬石,供应链管理系主任,副教授。中国物流学会成员,大连物流协会理事。主持承担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10余项,国家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拥有多项发明专利知识产权。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导师,学科竞赛银牌指导教师。研究方向:博弈论应用、逆向供应链协调、供应链可持续发展。教授课程:供应链运营管理等。

“21世纪的竞争不再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牛津大学马丁教授在上世纪80时代的预言早已成立现代企业公认的铁律。供应链管理专业就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宠儿”。这是一个崭新的专业,崭新到全国成立的该专业最早还不足4年。东软供应链管理专业聚焦行业的前沿发展方向,把“数字孪生”“智慧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等理念融入学生培养过程,深入产学研合作,培养稀缺型“数智化”应用型人才。

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具有终身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熟悉管理、经济、法律等基本知识,掌握供应链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智慧供应链相关领域理论与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跨领域、跨学科的集成应用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与团队协作能力,能够在跨文化背景下交流;能够灵活运用系统建模与仿真、智能优化、大数据分析等技术,解决复杂供应链管理问题;能够从事供应链运营管理、供应链智能优化、数字供应链技术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02

面向服务

本专业适应国家新经济发展对供应链人才的需要,以“数智化供应链”为特色,注重供应链数智化能力升级,面向各类工商企事业单位及政府机关等,培养具有跨领域、跨学科的集成应用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人才。具体岗位包括:

1.供应链运营管理类岗位:从事采购管理、库存控制、生产计划制定、运输管理、生产管理等工作。

2.供应链智能优化类岗位:从事供应链规划工程师、系统仿真工程师、供应链精益专家等工作。

3. 数字化供应链类岗位:从事需求预测、供应链系统支持、供应链数据分析师等工作。

4.可继续攻读国内、外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03

校企 合作

专业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与京东、中远、得力等20余家行业代表性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基地,并进行了订单班培养、巅峰实习、校企联合育人等深度合作。

04

 实验室 建设

专业已建设完成具有智能物流理念的实验室群组,包括智能物流仓储与配送实验室、供应链仿真优化实验、VR体验中心,新技术的融入,实现从现实系统到虚拟仿真,到运营数据分析优化,到视觉感官体验的一体化联动,让物流变得SMART,让未来的你SUPER HOT。

05

国际化 建设

供应链管理专业注重国际化建设,与俄罗斯排名前10名的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马格尼托戈尔斯克国立工业大学进行双证联合教育,同时开展了联合科研、国际化教材编写等合作,东软物流国际范十足。

06

科研 实力

专业师资力量强大,科研和教学改革成果丰硕。近五年内,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辽宁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辽宁省教育教学规划项目、大连市社科联项目、大连市科协项目、教职委教学改革项目等30余项。

系主任寄语

在新业态不断涌现的今天,东软供应链管理以信息化、智能化、平台化、一体化、自动化为特点,依托为东软强大的IT实力,正走出一条和而不同的道路,帮助学子们拥有在时代潮头挥斥方遒的能力。欢迎加入大东软供应链管理专业,带你“后浪”“居上”。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