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是这样做的!
日期:2022-06-08  发布人:chiyubin  浏览量:1703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

一、教师在线教学心得

在线教学的授课形式主要采用钉钉直播、在线答疑与微课学习等形式,主要使用学校混合式教学管理系统学习平台及课程相关平台。课前布置预习任务,学生观看微课学习并记录相应的学习要点。课中教师在线直播,讲解课程重要知识点。课后学生完成实践项目,并通过作业系统完成课程作业,教师用钉钉对学生进行课后辅导和答疑。另外在实施过程中应注意以下两点:

1.充足准备,在线学习期间,课程组针对教学内容及时制定相应的在线教学计划,充分利用在线教学工具在线教学,完成教师引导、启发、监控教学过程的主导作用。

2.用学校课程资源系统、作业系统和混合式学习平台,鼓励学生自主学习,根据学生学习效果给出相应的平时成绩,充分体现学生作为学习过程认知主体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创造性,从而获得最佳的学习效果。

教师线上教学

线上教学成果

二.学生在线学习心得

总的来说,线上线下各有利弊。线上教学好处挺多的,如果我们没有听懂,可以看回放,反复学习,没有明白的地方也可以直接在钉钉群里问向老师询问。

网课对学生的自觉性要求更高,线上教学因为摆脱了空间的限制,让我们虽在全国各地,仍可以一起上课学习。其次,线上教学也体现了与传统教学相比所没有的优势。更加丰富的学习资源,舒适的学习环境。上课内容通过观看视频加上老师的提问、讲解,学习的效率也有所提高。节省了部分时间,老师有更加充足的时间为学生解疑答惑。线上教学给我们带来了不同的学习体验,在当前这一特殊时期,解决了学生们的上课问题。

很期待线下教学,与同学、老师们的见面,也希望大连的疫情早点结束!!相信待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就可以共享春光灿烂!!

        ——学生熊美格

同学们在线听课

为了维护同学们的健康以及达到停课不停学的目的,我校积极响应教育局号召,利用各个学习平台进行线上授课。线上教学形成了一张巨大的学习网络,学习资料应有尽有,为我们学生带来了巨大的便利。作为其中一名受益的莘莘学子,我深有体会。也是在疫情的线上学习期间,我再次深切地体会到网络与信息的便捷性,使各种资源跨越距离和时间的限制,每个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学习习惯再次回放,复习知识。拿《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的课程来举例,其中有一部分的教学是需要用到电脑操作的,一个步骤跟不上可能就会打乱老师的教学进程,这时候,线上视频教学就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同学们完全可以线下重新查看直播回放,反复多次的进行学习,查漏补缺,大大提高教学进度,课堂效率也提高了很多,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学生卢格格



学生在线讨论

线上教学也已经成功开展了一段时间了,这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在这里由衷的感谢各位老师,即使条件艰难但仍然努力克服,丝毫没有影响教学质量,值得钦佩。关关难过关关过,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盼望疫情能够早点结束,盼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地相聚。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