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荣光 盛世华章 ,爱国爱校 勇当最强 主题团会 :第一期
日期:2021-05-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92

 

百年荣光,盛世华章
爱国爱校,勇当最强
为纪念“建党一百周年”,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建党100周年”主题团会,各团支部积极筹备策划,精心设计,充分展现出爱国爱校、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
图片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人力20001,20002班
活动时间:
4月28日,15:20—17:00
活动地点
A7-108
活动主题: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1
活动过程

1、活动前期,积极组织团支部成员了解党史,为主题团会讨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2、团会于4月28日15:20—17:00进行,在支部出席人数达到标准及邀请的各位嘉宾到场后,团会开始。
3、团会第一项是组织大家了解党史,只有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这代人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4、团会第二项由团支书进行班级介绍,人力20001班团支书苏睿楠和20001班团支书刘思瑾分别回顾了各自班级的活动情况,同时指明了团会的主题,为团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2
活动风采

团会第三项由支部同学表演节目,开场表演是舞台剧《红船初心》,伴随着两位同学激情洋溢的朗诵,一场生动的“南湖会议”表演正式开始,整场的氛围随着剧情的递进紧张而凝重,同学们完全地沉浸于这场精彩的表演,并从中了解党建立过程的来之不易,更好地体悟“红船精神”的核心要义; 歌曲《少年》,在刘舒怡等同学们的演唱下,悦耳而有力的歌声体现出了少年的朝气,彰显了人力学子的活力;一支舞蹈《灯火里的中国》由朱宾瑶、杨丽婷两位同学带来,她们用柔美的舞姿展现了中华民族的生命力;铿锵有力的朗诵表演,同学们饱含情感的念诵着建党百年所经历的艰辛历程,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解放战争的硝烟弹雨……勾起在场所有人的共鸣与深思;同学们共同编排了小品——乡村趣事,丰富幽默的表演了一个改革开放后乡下生活故事,表达了对祖国由衷的赞美;由杨昕杰、栾博雯同学合唱的歌曲《最美的太阳》,优美的歌声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七一朗诵》将团会推向高潮,大家热血沸腾,感受到党的力量,深刻明白时代青年的责任。
3
活动总结

团会最后一项,由人力资源管理系素质教师迟玉斌进行讲话,迟老师表达了对本次团会的认可,对同学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赞扬,同时告诉我们身为学生要兼顾好学习与活动,不负青春年华。

4
活动意义
此次活动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通过本次团会的开展,同学们在了解党的光辉历程的同时,能将时代精神与历史相结合,从历史中学习并运用。同学们展现个人风采,彰显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务实奋进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学生爱国意识,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学习中国革命历史,了解党的文化,体会党的发展,增强了班级同学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当祖国发展的步伐越来越快,当“中国梦”引领着大家砥砺前行,我们更应在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于用心服务中奋进,不断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不断激发心中的责任与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不断地学习武装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之才,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承青年之责,担国之重任。

—人力20001班 人力20002班团支部
2021年5月10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