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党员风貌巡礼之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
日期:2021-03-2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10

2021年,值建党百年,而青年党员正成为蒸蒸日上的新生力量。为了更好地树立典范,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党委学生工作部将以学院为单位,定期推出优秀青年党员风貌巡礼活动。

精勤博学 学以致用-学霸有我蒋昕 商务17001班 –中国共产党员提起蒋昕同学,长期关注平台的同学们不会陌生,她一直保持全年级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学校最高奖学金荣誉“华天奖学金”。其实,除了“电子商务三创国家一等奖”、“互联网+辽宁省金奖”等竞赛荣誉,蒋昕还有很多隐藏的闪光点。

她热爱品牌宣传活动,曾任职于东软新闻社,担任网络宣传部部长,获得“校媒实力撰稿人(新媒体类)”、“优秀大学生记者”等荣誉。

她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活动,在UQ项目与DNA项目中担任中国合作伙伴,并为学校、日本富士通公司、北海道情报大学提供新闻稿件。

她2020年暑期斩获了腾讯的实习offer,校招顺利签约百度公司的产品经理。我们以蒋昕同学为荣,也期待她继续在互联网领域奋发进取、为校争光!

 

王冠乔 财务17001班 –中国共产党员

王冠乔,被同学们称为综合小能手。学习成绩优异,科研成果多,竞赛成绩优秀,还开过公司,妥妥的偶像。

在学习上,他从未放松,一直名列前茅,同时,专攻科研,在《中国民商》、《中国经贸》、《大众科学》、《信息周刊》发表论文共计五篇,获得一项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而创新创业比赛中,他更是常客。创青春挑战杯辽宁省银奖、第八届及第九届三创挑战赛辽宁省二等奖、工商银行杯金融创意赛辽宁省一等奖等省级以上荣誉、两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果等,都被他收入囊中。

目前,王冠乔已经收到英国利物浦大学录取通知,准备硕士研究生的学习,向他表示庆贺并预祝一切顺利。

张琬亭 商务17001班 –中国共产党员

张琬亭是一枚妥妥的学霸。GPA3.0以上,是太亮眼的成绩。她还是竞赛狂魔,参加校内外的各项学科竞赛,斩获2020年辽宁省挑战杯省铜奖、2020年铂元杯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挑战赛全国一等奖。

2021届辽宁省优秀毕业生、2019年省政府奖学金、连续两年校三好学生,校三等奖学金等荣誉称号,对她来说,当之无愧。

除此之外,她担任班长、助导、办公室助理期间,身兼多职,组织策划了移动界面创意设计大赛、电商运营大赛等,同时积极参加青年马克思工程培训等时刻不忘全面发展。

创新创业 勇担使命 –开拓有我卜天鹏 人力17001班 –中国共产党员自入学以来,卜天鹏就受到学校创新创业浓郁氛围的感召,身为党员,他意识到还应担当起服务人民的使命。2019年1月,卜天鹏组建团队开发济世医疗网站,希望能让更多人享受现代医疗便利,并在学校SOVO成功立项。

同年6月26日,卜天鹏完成实体公司注册,响应大连百名校长提出“既然留恋,不如留连”的号召,创建大连市人才数据库,为人才建设和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建设增砖添瓦。项目实施以来,帮助近600名应届毕业生,找到自己合适的工作岗位。

同年7月,恰逢原大连市谭成旭市长参观,他讲解了公司愿景和业绩后,受到市长的肯定与祝福。

卜天鹏常说,创业虽有风险,但敢于承担,常创常新,才能无悔青春!

谷欣洁 财务17001班 –中国共产党员

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李克强总理在发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让谷欣洁坚定地投身创业浪潮。别看她是文文静静的小姑娘,但思维灵活,创意无限。

她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获辽宁赛区决赛二等奖,同时在校SOVO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成立“玩转课堂”项目并担任负责人。

更可贵的是,谷欣洁非常善于实践和科研相结合。以第二作者身份在国家级期刊《中国民商》发表论文《浅谈大学生消费现状及如何使其消费趋向合理化》,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家级期刊《中国经贸》发表论文《浅谈互联网形势下高校课堂出勤问题及对策》等论文。

疫情严峻 挺身而出-抗疫有我张梦琳 商务17003班 –中国共产党员张梦琳,现任校团委学生会主席团。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情势严峻,她便奋不顾身报名家乡志愿者突击队,并为社区捐赠了自己勤工俭学攒的1000元,被评为“青年战疫先锋”,事迹获得辽宁学联报道。2021年寒假期间,她再次投入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任丘市人民医院,奋战在战“疫”的第一线,协同其他志愿者,引导挂号缴费、严查行程码,为患者指引相应门诊……2021年张梦琳荣获共青团市委志愿服务证书、任丘市人民医院荣誉证书、优秀志愿者奖杯、感谢信等,被各微信公众平台推送。

石峰 商务17004班 –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石峰的家乡是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陡兴庄村,村里的Y460乡道属县城互通必经之路。疫情不断蔓延,石峰坐不住了,主动联系村委会,申请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石峰主要负责严格把控外来车辆和本村人员的出入、定期全村消毒、挨家挨户去宣传防控疫情知识。在村口要道,24小时不分昼夜,常常一站就是一天。他每天关注疫情的发展,每一个减少的数字就是最欣慰的回报。

汪珊珊 商务18003班-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黑龙江疫情爆发,汪珊珊认为当代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为家乡做些实在事儿。

她主动申报当地志愿者活动,协助卡点排查过往车辆,助力村委会排查流动人员并跟踪隔离情况,协助卫生院等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协助防疫中心、肇东市公安局进行信息登记并逐一排查。

“我努力一点,大家都努力一点,全民站在一起,终将会战胜病毒,疫情也会很快结束。”

赵泓泽 信息18002班 –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寒假期间,赵泓泽在任丘市人民医院参加了抗疫志愿活动,为病房患者送餐。因为直面病人,而且工作量大,所以风险和压力都不小。

经过严格的防护培训,同时在每天工作中总结经验,他越来越熟练。病人的一句感谢,都会让他忘掉湿透的衣服。

因为表现突出,赵泓泽并评为“2021年任丘市人民医院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志愿者”。

戴博思 商务17004班 –中国共产党员

2020年3月,身在疫情首个爆发城市武汉的戴博思看到了社区微信群里发布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毫不犹豫地报名。

他说:“武汉是我的家乡,这是一座城市的保卫战,母亲鼓励我只要做好充足的准备,病毒就没有那么可怕,作为当一名党员,我应该站出来。”

每天,戴博思要花几个小时对楼栋逐层消毒,给电梯按键包裹保鲜膜,为社区居民搬运物资,为孤寡老人送菜到家等等。

那段时间,戴博思还主动参与到为居民购买日常药物这项繁琐的工作中。虽然奔波,也很累,但他都抢先接下,从未有过退缩,只为服务更多人。

用爱心回报社会-公益有我梁琦 人力17003班 –中国共产党员在校期间,梁琦曾获得赛区省市校级各类奖项二十余次,并担任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党小组长。任职期间,他依托管院学生会,创建大连慈善总会管院义工站,发展成员400余人,与多所社会公益组织建立长期志愿义工活动关系。梁琦组织志愿义工活动40余次,参与400多人次,组织党员社会实践活动数十次,为弱势群体筹得善款近万元。

寒暑假期间,他担任甘肃省苏维埃政府纪念馆讲解员,共青团渭源县县委希望工程助理、社区抗疫志愿者,都被评为优秀工作人员。

刘浩岩 人力17003班 –中国共产党员

作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第十三届主席,刘洪岩组织参与过太多活动,清污活动,敬老院活动,阳光智能体验馆,星星之火,支教活动,捐衣捐物,义卖活动等等,志愿服务时长已经超过100小时。

从会员到主席,他一直冲在最前线,因为在他心里,这些都意义非凡。通过自己的努力真的帮到了别人,因为自己的行为也改变了一些人,对于他是一种精神方面的满足,一种柏拉图的幸福。

做学弟学妹领路人-助导有我赵慧莹 工程管理17002班 –中国共产党员不管做什么工作,赵慧莹有一种追求极致的完美主义强迫症。她担任工程管理专业的2018级学生助理辅导员期间,简直是手把手领学弟学妹们一点点探索大学生活。谁生活有困难了,她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谁学习上落后了,她把自己的经验分享。

带领大家熟悉校园的路上,有她。晨读晚自习的课堂上,有她。院级新生合唱比赛的舞台上,有她。各种校园活动的现场,有她。

言传身教,才能耳濡目染。赵慧莹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任何事都要尽职尽责,这种精神也感染这个身边人。

用爱心回报社会-护旗有我刘一锦 财务17005班-中国共产党员虽然是一名女生,但刘一锦曾任我校国旗护卫队队长一职,足见她的信念坚定和执着追求。她对军营有一种热爱。虽不能成为一名子弟兵,但她协助教官训练,加入国旗护卫队,艰苦训练,刚毅和自律无比重要。

不论是国旗还是校旗,都是庄严的,肃穆的,饱含精神力量的。刘一锦先后参加两次12.9爱国运动升旗仪式,在运动会中担任扯旗手,带领国旗护卫队合唱团队员亮相校教职工晚会,并荣获“优秀助理教官”、“优秀社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献礼建党百年,传递信仰力量。

青春心向党,以党为榜样。

肩担使命、敢为人先、勤于实践、勇赴梦想。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