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峥嵘岁月,铭记使命担当——“寻找红色足迹”之二
日期:2021-03-1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92

一百个风雨春秋,一百年的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经历了初创时的艰难、北伐战争的洗礼、土地革命的探索、抗日战争的硝烟、解放战争的炮火,又历经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阶段,共产党一次次面临历史的重要关头,又一次次实现历史性的抉择。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在寒假踏上寻找红色足迹的路程,在追寻红色足迹的过程中弘扬革命精神,艰苦奋斗,不怕辛苦,重温红色历史,增强爱国热情,传承红色精神。

信息20001班马斌超同学,寒假期间参观了家乡位于荆山之巅的红色历史纪念馆,了解了来自那代人心中的信仰。1935年7月,中共鄂豫皖省委院领导的红二十五军,在军长程子华、副军长徐海东、政委吴焕先率领下挺进甘肃,迎接毛泽东、党中央和红军主力北上。8月23日红军分兵进入崇信和灵台县境休整。马斌超同学说:“虽然我并没有亲身经历两万五千里长征,但是每当我看到红军在我们家乡留下的足迹、读到有关红军的故事,都会想起长征时的不易。虽不能感同身受,但心中还是会荡起层层涟漪。此时的我必当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不空谈做栋梁之才,愿中国心无愧。”

财务19002班孟文卓同学,采访了他的爷爷,他是1946年8月参加了中国人们解放军,那时他年仅13岁,爷爷回忆到,当时的他参军入伍的最初意向是为了吃饱饭、有衣穿、不受坏人欺负。随着时间的推移,在部队的他在领导与组织的帮助下逐渐了解到,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们军队的宗旨。他感慨道,他这一生非常的感谢党和国家,因为他的一切都是中国共产党给的,如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他的一切。孟文卓同学说:“我最难忘的就是爷爷对中国共产党充满敬畏与感激的心,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打赢了全国全面脱贫的攻坚战,可以说是功在当代立在千秋。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我们会缅怀过去,牢记先辈沉甸甸的嘱托,我们会面向未来,为党续写新的一页,祝党生日快乐。”

财务20003班刘煜,采访了一名共青团员,认为革命老区和党史遗址遗迹,寄托着共产党人的初心,承载着共产党人的使命,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色足迹先后遍布河北西柏坡、山东沂蒙、福建古田、陕西延安、贵州遵义、江西井冈山、宁夏西吉、上海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等地。这样的实践考察有利于大学生进一步坚信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简单说就是一部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在历史发展转折时期的拐点上无不留下了共产党人奋斗的足迹,我们到这些遗址遗迹的考察,不仅能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人100年奋斗的踪迹,更能让我们看到共产党从弱到强的不断壮大,使我们当代的大学生更加坚信党的领导的正确和共产党的伟大。

从星星之火,到燎原烈焰;从万里长征,到星辰大海,这一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统治下每一名中国人面对困难不挫不挠的勇敢气魄,成就了新中国举世瞩目的精彩辉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