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2020年度总结与表彰大会
日期:2021-01-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72

2020年,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全体教师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在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及各项工作中取得较好的成绩。为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特表彰在2020年绩效突出的团队和个人。

2020优秀团队

绩效优秀团队

绩效提升团队

省一流课程组

《电子商务概论》课程组

课程负责人:田惠怡

《管理学》课程组

课程负责人:马赫

《会计学基础》课程组

课程负责人:赵雅丹

《企业会计模拟实践》课程组

课程负责人:焦璇

《企业资源规划》课程组

课程负责人:王晓煜

《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课程组

课程负责人:张益民

特别贡献奖

大数据从筹备到正式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211 天,团队教师从零学起,至今已完成直播学习视频,录屏文件百余个,近50G,累计200余小时,科研讲座42场,学习书籍5余册,参加了7次全国专业或学术线上大会,建立了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微博号,发表软文、视频20余篇,教学、科研、竞赛、SOVO、党建、学生活动一样不落。他们从一无所知到侃侃而谈,从编程小白到自建实验室,他们从无到有,白手起家,学习不停,战斗不止!2020,他们努力成为经验丰富的掌舵手,2021,定能扬帆起航!

电子商务专业在不断拓展教育层次的过程中,勇于承担本科生、中职升本、专升本、高职、留学生、高校同行、退役军人、农民、社会远程学习者等不同人群的教学任务,涉及层次繁多而复杂,对教学设计与实施挑战极高。在教学任务圆满完成的同时,本年度还实施多项社会培训,互联网产品经理、新媒体运营和WEB前端开发方向培训课程广受学员好评。接待山西省、福建省、陕西省、江苏省等不同兄弟省市的同行前来跟岗交流,也与包括俄罗斯阿科大、北联大、英国邓迪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等多所海外高校达成留学生项目、短期培训项目、教师科研协作项目、线上ITschool项目等多项国合成果。综上,即使面对2020不确定性的环境,电商人勇往无前,在年度绩效中取得了招生就业和国际合作单项分数最高分的好成绩,同时,获得省级一流专业、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最佳资源整合奖、校级最佳双创实践专业等荣誉,为东软的教育品牌拓展做出了独特而突出的贡献。

2020优秀个人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

官毅老师2020年在专业建设、创新创业以及学科竞赛中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和精力,指导学生获得互联网+金奖,三创赛国家一等奖等国家级奖项27项,省级奖项318项;指导大创项目29项,国家级2项,省级1项。同时积极促进并参加专业素质一体化建设,并在国一流专业的申报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张益民老师在2020年成功申报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在前期混改试点课程建设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两性一度金课标准及课程思政建设,在校级混改课程的实施成功验收的基础上,积极引入跨校修读和校际联合出题,形成课程从教材、资源、考核等一体化建设体系。获得实践学期项目优秀指导教师;成为国家创新创业智库专家,指导学生完成实用新型发明专利1项。

电子商务系

2020年,李瑞新老师深入产学研,在课堂上积极引进企业项目和导师,带领学生申报社会实践项目10项,新增创新创业项目7项,签订3家校企合作企业,助力社会企业的同时提升学生能力,广泛收获企业伙伴及学生的好评。促进学生就业,2020届毕业生100%就业,其中创业3人,考取研究生1人,多人任职于包括杭州阿里在内的电商名企。除教学任务之外,担任质量委员工作工作,负责电商专业科研管理工作同时,积极发表论文,主持横向项目。此外,参与省一流专业申报,荣获2020年优秀实践作品,为专升本招生工作提供大力支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牟丹,系副主任,负责电子商务专业教学管理、质量管理、毕业设计及俄罗斯国际合作学历教育的教学和毕业设计业务线。2020年除了完成专业层面的日常管理工作外,在教学方面,作为主要参与人成功申报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电子商务概论课程线下一流课程、获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参加校级实验课程评估,《跨境电商项目实践》实验教学项目评估优秀。在科研方面,修订出版TC教材1部、 指导学生发表论文1篇、主持的大连社科项目结项1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申报大连市科协项目1项,大连社科项目1项,辽宁省高等学校校际合作项目1项,开展系级科研讲座1次。在实践教学方面,申报校级大创项目3项,并顺利结项;指导学生参加铂元杯跨境电商大赛分别获国家一等奖、国家二等奖各1项、指导学生参加辽宁省数字贸易比赛获省级三等奖2项。全年共参加各类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教学能力、信息化能力等各项培训6次,同时承担我系对外的河北师资培训讲授跨境电商和数据分析模块、江西1+X数据分析培训师资培训。2021年将重点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提高论文发表数量、积极申报横纵向项目;同时挖掘跨境电商关的学科竞赛,提高竞赛覆盖面和成绩。

财务管理系

邢亮老师在2020年度负责三门课程的建设工作,承担财务管理系校企合作、外派实习、科研秘书等工作;个人发表论文5篇,参与横向项目7 项,纵向项目2项;指导省级以上大创项目2项,主持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1项。参与我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获得三等奖;指导学生取得“大学生金融挑战杯”比赛全国三等奖、“金税高校财税专业技术大赛”团队三等奖。

魏倩文老师,作为财务管理系混改团队的骨干力量,在会计学基础课程建设中混改建设阶段一次性通过,验收阶段成绩优秀,并配合课程负责人成功申报该课程的专创融合示范课、校级金课和省级一流课程。2020年,发表科研论文三篇,参与省级纵向项目2项与横向项目1项,主持协同育人项目1项,指导国家级大创项目1项,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并获得铜牌指导教师。同时,积极参与培训学习,通过SAPS4HANAFICO两个模块的全球认证考试。在疫情期间,践行线上教学,积累教改成果,录制微课,撰稿并发表于校官方公众号与市级半岛高校联盟新媒体公众号,为学校与专业的宣传做出积极贡献。

人力资源管理系

马赫老师,2020年参与人力资源管理系国一流专业申报;组织专业教师顺利完成疫情影响下的毕设指导和答辩工作,校级评价成绩优秀;拓展校企合作实践基地3个;主持《管理学》课程获批省一流课程;主持《组织行为学》课程获批校级“专创融合”示范课程;主持市级重点项目1项;主持编写T-C教材1部,发表B级论文1篇。认真务实,敬业奉献是马赫老师一直以来的工作作风。

物流工程系

潘常虹老师在2020年主持物流工程系的科研、竞赛、校企合作等多项工作,调度合理,凝心聚力,让系部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仍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同时,潘常虹老师个人在论文成果,纵向科研项目和学科竞赛等多个方面对比去年有了长足进步,是全系教师的表率。

工程管理系

在教学上,承担了6门课程教学任务,其中2门课程是首轮上课,所有课程均顺利完成;教学改革中,承担1门核心课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设计实施,通过了校级验收评估;科研上,第一作者发表B级会议1篇,C级期刊1篇,D级期刊1篇,指导学生发表论文3篇,主持获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参与省级纵向项目1项,主讲科研讲座6场,参与学习大数据科研讲座直播20余场,学习大数据相关书籍十余本;承担系毕业设计秘书工作,毕设指导15名学生完成毕业设计,其中2篇获校优秀毕业论文;创新创业教育中,SOVO立项项目3项均已结项;学科竞赛中,参与指导学生在省级竞赛获三等奖1项;承担工程管理专业和大数据专业的多项秘书工作,包括教学、毕业设计、会议记录、财务管理等;担任工会小组长工作;今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市场营销系

2020 年是奋斗与学习并存的一年。马英乔担任了5门课程的负责人,教授了1门B级双语课程,参与SOVO立项9项,指导学生人数40人以上,大连市科研项目结项1项,指导学生发表论文3篇,进行了2次科研讲座,发表了1篇科研论文,并在英国邓迪大学联合中国、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举办的“可持续社会经济发展”线上国际研讨会上进行了报告展示。作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新人,积极参与各项学习,平时学统计,周末学Python,协助建立了新专业抖音号,又是从零学起剪视频。把学习的热情带到崭新的2021,收获更多的知识与快乐。

素质教师

1.2020年管理学院学生组疫情防控协调人,负责全院报表和学生数据审核过万条。

2.连续三年担任管理学院学生行政评优、省、市优秀毕业生等日常学工协调工作与组织。3.2020 年科研论文5篇、软著1项、课题结项1项、sovo结题2项。

4.第1/2个人指导学生专业学科类,学工类竞赛获奖30多项(挑战杯、互联网+、三创等获得省级特等奖、一等奖、铜奖等荣誉)。

5.学工绩效考核个人组排名校前 1%。

1.2020年管理学院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及时有效、高质量的完成了各项学工部安排的相关工作及材料汇总工作。

2.负责协调电子商务系各项学生工作,组织开展素质教育项目《移动界面创意设计大赛》,组织学生参与系部创新工作《学长有话说》,组织和动员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和非学科竞赛,指导学生SOVO立项3项,结项1项。指导学生参与互联网+红色赛道3项,指导学生挑战杯竞赛获得辽宁省铜奖。

3.发表论文2篇,获得2020年学工体系优秀素质教师、校违纪管理先进个人、校寝室管理先进个人。品牌宣传方面,在校、市、省级平台发表共计11项宣传稿件。

 

难忘的2020年已经过去,希望全体教师向优秀的老师们学习,在2021年,我们同心同德,携手前行,迎难而上,再创辉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