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峥嵘岁月,铭记使命担当 ——“寻找红色足迹”之一
日期:2021-02-2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30
01活动背景红色文化是党史及中国革命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传统的生动体现。中国革命斗争遗留的各种纪念物,不但具有政治意义,也具有丰富的历史内涵和人文价值。通过寻访红色文化,了解革命历史知识,挖掘革命精神内涵,赋以新的时代特色,培育新的时代精神,推动青年学生思想道德的升华,是新时期我们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途径。寻找红色足迹,就是重温我党光荣历史,重走胜利之路,感受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理解在中国革命征程中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奋斗足迹深深铭刻在华夏沃土上,进一步坚定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的红色足迹是革命先烈们踏下的,未来的红色足迹要靠我们新一代青年学生创新实践。

02活动目的  红色足迹承载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体现了中华民族优秀的精神品质,是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在追寻红色足迹的过程中弘扬革命精神,艰苦奋斗,不怕辛苦,重温红色历史,增强爱国热情,传承红色精神。

03活动时间、对象1、时间:2021年2月24日至2021年3月8日2、对象: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全体同学

04活动内容第一阶段(征集作品)寻找身边的红色足迹或者采访家中长辈或革命前辈对红色足迹的感想。作品包括以下类别形式:文章、感想、照片、视频等。

比如:

1、寻访附近烈士陵园、博物馆或大型党徽建筑物等红色元素,并拍摄讲解视频

2、拍照纪念探索周围有红色元素的细节或标志

3、与朋友、长辈、党员干部等交流对于红色足迹的想法和观点

4、写作以“寻找红色足迹”为主题的作文,可自拟小题目(文体不限,不少于500字,诗歌则不少于5行)

第二阶段(评选优秀作品)

1、作品要求:

各班团支书将同学作品打包提交成压缩包,需注明学生的班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作品类别,于2021年3月8日提交,发送至846857284@qq.com。团委志愿实践部征集好作品后,由主办方、评委老师们评选出优秀作品,在学院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持续推送。

2、要求同学提供真实的照片、文字,不可盗用,不可抄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