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门省一流课程,你一定听过!
日期:2021-01-1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95

2021年1月8日,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 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的通知》(辽教办〔2021〕5号),大连东软信息学院44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1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6门、线下一流课程20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6门,五大一流课程类型全面覆盖。其中田惠怡老师的《电子商务概论》榜上有名。

(部分名单)

《电子商务概论课程介绍》NO.1① 课程简介《电子商务概论Ⅰ》是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一门必修课,也是学科及专业基础课,是培养学生系统掌握电子商务基础理论知识的主要课程之一。基于电子商务复合型学科特点,该门课的开设使学生系统了解电子商务涵盖的范畴,掌握电商的基础知识,并为将来从事电商实践或研究工作打下基础。② 课程设计(开发)的基本理念、方法与思路《电子商务概论Ⅰ》课程基于TOPCARES和OBE教育教学理念,围绕电子商务行业人才需求,结合电子商务专业本科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确定本门课程的培养目标,以此确定知识、能力和素质方面的预期学习效果及评价点,从而反向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手段及方法、教学资源和学习策略等等。课程设计理念以学生为中心,结合混合式教学模式,参考国家一流金课课程设置,并依托已取得的省级精品课基础,采用问卷星、形成性考核系统、课堂派等智慧教学系统以及各种线上教学资源,不断迭代优化,最终助力学生的电商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的同步提升。NO.2课程总成绩构成课程总成绩(100分)=形成性考核成绩(50分)+终结性考核成绩(100分×50%)NO.3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1. 教学方法a)演示教学法:教师对业务流程或某一技能的示范,配合适当的讲述或多媒体等手段展示,促使学生掌握业务b)练习教学法:学生在教师指导下,通过重复性的操作,正确掌握业务知识、技能。c)角色扮演法:在不同环节邀请同学模拟成项目发起人、策划人员、客服人员、物流人员等多种角色,加强对电商行业相关工作的理解d)案例教学法:在进行知识点讲解时,教师结合真实经营案例来解释电商遇到的问题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e)自主学习法:在学习过程中,学生对电商网站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挖掘原因,发现问题所在,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2.教学手段在线资源平台、课堂讨论、问卷星线上测试、腾讯课堂、TED主题演讲、中国大学慕课结·语经过以上的内容,你是否对这门课程有了更深的了解了呢?电小商期待与你在这门课上相见哟! 

来源:电子商务系宣传部

图片: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平台 东软新闻社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