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系 金融安全知识竞赛正式开始
日期:2020-11-1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30

现阶段利用“校园贷”、“e租宝”等高额回报、暴利引诱的诱骗手段和非法集资使大学生上当受骗的案件频出,显示出了学生对金融方面知识了解略有不足。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金融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提升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财务管理系举办了金融安全知识大赛。比赛于11月19日上午10:00在A7-108举行,由投资与理财协会承办。

财务管理专业教师姚晓林老师、焦璇老师、魏倩文老师、李欣欣老师、素质教师李春老师、李俊钰老师、祁曼老师作为评委及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

第一轮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第一轮比赛的规则,第一轮比赛为小组PK赛,本轮比赛以抢答形式,相互对抗的小组每小组各派出一位代表进行抢答,先拍到铃的小组进行作答,每题1分,共五题,答对三道及以上便可晋级第二轮比赛。

经过一番角逐之后,晋级的小组为第一组、第二组、第四组、第六组、第八组、第十组。

晋级小组指派一名代表到前面抽取题目,第二轮为小组作战,十分钟后按题目顺序上台展示,评委老师评分,计分规则为得分总和,分数高的小组获胜。

小组讨论过程中,主持人与观众进行了简单的互动,同学们踊跃参与。

选手准备就绪后,按照抽到题的顺序依次上前作答,各位老师分别给各组打分。

等待工作人员计算分数的同时财务20级2班李雨哲同学、朱佳音同学带来了精彩的才艺展示。

活动最后,财务管理系专业老师姚晓林老师总结发言,这不仅是一次活动,更是一次成长,让同学们在了解关于金融专业知识的同时,增强金融安全意识,希望同学们日后更努力的学习。

颁奖环节

最终,本次金融安全知识大赛的结果如下:

一等奖:第四组,第十组

二等奖:第一组,第二组,第六组,第八组

三等奖:第三组,第五组,第七组,第九组,第十一组,第十二组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本次金融安全知识竞赛不仅考察了参赛者的金融知识储备力量,同时也调动了同学们对学习金融知识的积极性,提升了同学们对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引导大学生了解金融知识,培养广大同学对金融、理财、投资等财经知识的兴趣,提高同学们逻辑思维能力,加深对金融知识了解,拓宽知识面,丰富业余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