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大学生众创素质讲坛
日期:2020-11-1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63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增强学生自身专业经验和创业技能,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20年11月7日在A5-206举办了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众创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的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的官毅老师。

官毅老师以自身经历为例,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他告诉同学们,创业是一条机遇与危险并存的道路,创业者自身要有充足的准备。他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业道路分为两个方向,分别是直接创业与参加创新创业类比赛来发掘自己的潜在价值、寻找更大的可能。官毅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时期多多参与创新创业类的比赛,在一次次的比赛中积累经验、开拓视野、增长阅历,以便为日后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官毅老师以“当代大学生的课堂是山川大河,是海阔天空,大学生去创新创业,不是因为天下之大放不一下一张书桌,而是我们的书桌就是整个天下!”作为结束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

开办企业是创新企业,开创事业是创新创业,开拓人生的新境界、新领域、新边疆更是创新创业。希望同学们能成为眼里有世界、胸中有情怀、腹内有乾坤、心底有温暖的大学生!不只会做锦绣文章,更要去实干兴邦!在这个众创的时代,闯出属于我们的一片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