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课了,电商老师们在学什么?
日期:2020-08-0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87
  今年上半年的课程教学已经告一段落,学生们已经进入暑假,老师们在忙什么呢?批试卷、上成绩、备课、写论文、报项目……面对日新月异的电商行业,老师们当然还得不断充电学习。01  提升教师专业技能、更新专业知识为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进程,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师的专业技能、更新专业知识,近期电子商务系教师参加了主题为“高阶用户运营”的在线培训课程。电子商务专业以“全栈式运营、跨境电商、互联网+创新创业”为特色,聚焦于擅长策划设计、熟悉新媒体运营、精通数据分析的全栈式电商人才培养。本次培训聚焦提升专业教师在互联网运营方面的技能,并实时跟紧行业发展动态。此次在线课程是由《运营之光》作者黄有璨连同《从零开始做运营》作者张亮打造的高阶用户运营课程,课程培训时间持续7周,主要涵盖用户生命周期管理系统、用户分层运营系统和用户行为激励系统等内容,并包括滴滴、网易、美团、简理财等数十家互联网公司的核心运营负责人或高管处获得了关于用户运营体系搭建的一手案例。

02 大规模用户运营——来自工作实践的需要

当你运营的产品只有1000个用户的时候,你可以建10个群进行管理,那么当你的产品有几百万、几千万用户呢?这时候就需要进行面向这些用户设计搭建一套管理层级和机制,以及依靠一些规则来引导、约束用户的行为,基本上全面依赖于数据和策略来对用户做很多机制上的执行等工作。对于这样大规模的用户运营该如何制定机制,现在的互联网企业具体是如何操作的,这些都是教师和同学们需要学习和掌握的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教师们系统梳理了互联网用户运营的知识体系,并进一步了解了互联网企业现阶段关于用户运营的实际做法,为教师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助力。另外,除了用户运营,电商专业还组织参加了数据科学实战训练营等培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