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青春 不奋斗!
日期:2020-08-0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31

我是卜天鹏,一个来自祖国西北边陲、美丽新疆的男孩。我从小看惯了沙漠,一直向往着大海,希望过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生活。于是,来到了大连,一直努力奋斗,希望在这里成就属于我自己的明天。

在我正式的学习了人力资源领域的知识和了解大连市人才流失的情况后,我做下了创业的决定,我做下了要为我一直所热爱的“浪漫之都”大连,这座城市做点事的决心。

和别的创业者不同的是,较大多数的创业者认为创业的首要目的就是赚钱,但我感觉不然,我们拥有比别人更加充足的时间、享受着比别人更加优厚的待遇,我认为大学生创业就是应该先做事、在大多数人的眼里,这种想法是非常不成熟的,很多人都在劝告我,放弃这种想法,没有人可以成功的。但是我还是坚信要敢于选择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我们享受这么多优惠政策,就应该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

在创业期间,我积极思考大连市人才流失问题,创新的提出“留连忘返”大连人才储备计划,响应大连市百名校长提出的“既然留恋,不如留连”的留连计划,并自己学习搭建人才信息库,创建属于大学生的电子个人人性化信息简历,记录每一位大学生的大学四年成长的点点滴滴,将其做为不断更新地,成长型个人简历,为每一位同学毕业后能够,更快更好的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为大连市留住大学生,打消毕业即离连的想法,为之奋斗。在不断努力下,成功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征召百名志愿者填写电子成长简历,建成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人才信息库1.0。

给原大连市谭成旭市长介绍项目的实施,并得到赞许与鼓励

正在给同学们积极的讲解大连人才储备计划

想起自己当初创业初期的困难,不确定自己的创业想法是否可行,为了挽留有在大连创业的有志青年,我便从自己的生活费中,自己过年的压岁钱中,省吃俭用拿出资金,举办“天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请到专业老师,莅临现场聆听同学们的创业想法,对大家的想法进行点评指导和帮助,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大连人才储备计划,为大连市的人才建设,增砖添瓦。

举办第一届“天创杯”综合模拟创业大赛的决赛现场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执着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与肯定,获得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创新创业之星的称号,人才储备计划也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获得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创新创业之星”的称号

我认为让我收获最大的,就是学习到了,大家戏称为创业者的“小老板”精神,要敢于接受各种压力和挑战、得具有坚韧不拔的品格。无论到最后成功与否,拥有这一段创业经历,是我这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