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人力资源管理系校企合作企业之猎聘
日期:2020-07-2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66

进入新世纪以来,校企合作始终是高校教育关注的重点。2017年,“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国办《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分别就实行与推动校企合作提出具体要求政策指导。在此基础上,人力资源管理系与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响应了国家号召的同时,有助于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了更多的空间,达到了互利双赢的效果。

猎聘成立于2011年,是实现企业、猎头和职业经理人三方互动的中高端职业发展平台。截至2019年5月,猎聘注册用户数突破5000万, 已服务超过50万家优质企业。目前,有超过25万名猎头在猎聘平台上寻找核心岗位的候选人。猎聘的业务遍及中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大连、杭州、南京、武汉、厦门、成都、青岛、重庆、郑州等十余个城市。自2016年起,人力资源管理系与猎聘在多个领域开展校企合作,并于2019年5月正式设立校企合作实践基地,开启双方产教融合、携手共进的新篇章。

截至2020年6月,人力资源管理系共有超过100名同学被派遣到猎聘参加外派实习、暑期实践、企业交流等活动。在此期间,同学们熟悉了HR的工作流程,提升了专业实践技能,明确了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初步完成从校园到职场的转变。

随着校企合作的进一步深入,我系将与猎聘在人才培养、学科共建、产教融合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管理系与猎聘公司各自的优势,在强化学生实践能力的基础上,双方共同探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构建创新型的协同育人机制。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