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管院欢迎不一样的你
日期:2020-07-2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31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基于学校TOPCARES-OBE教育教学理念,致力于培养以信息和商务技术为基础、以现代企业管理与运营解决方案为导向、以SAP企业管理信息系统和商务运营为特色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2019年,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除新办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外,其他三个专业(电子商务、财务管理、物流工程)在近年的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均位列前四。目前,学院已建成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三个、省级“创新创业改革试点专业”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一个、省级“大学生实践基地”四个。

关于管院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设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物流工程、财务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6个本科专业。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基于学校TOPCARES-OBE教育教学理念,致力于培养以信息和商务技术为基础、以现代企业管理与运营解决方案为导向、以SAP企业管理信息系统和商务运营为特色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师资力量经过多年的培养和积累,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已经建成了一支热爱教育事业、专业能力过硬、专兼职结合的高素质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78人,素质教师12人,行政管理人员4人,拥有博士学历的教师占比15%,教授占比13%,副教授占比31%,“双师”型教师占比75%,双语教师占比38%
  • 专任教师均毕业于“985”或“211”名校,全部拥有硕士或博士学历,并且所带学生很多都获得过各类学科竞赛的佳绩。

实验室建设

目前已建成专业实验室16个,包括信息系统实验室、用友ERP实验室、企业沙盘推演实验室、企业运营管理实验室、财务管理实验室、人力资源管理实验室、电子商务管理等实验室等。此外,学院还拥有一个支持教学和科研的辽宁省重点实验室:“企业资源规划重点实验室。”利用优越的实验室资源,可以切实做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紧密对接企业需求,培养信息与商务管理应用型人才。专业介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是于2004年由教育部批准设置的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本科专业。在2014年辽宁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在22所参评院校中名列第4名,并在2019年获得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坚持特色专业发展道路,在学校TOPCARES-CDIO教育教学理念指导下,不断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OBE教育教学改革,已成为国内SAP ERP企业信息化特色人才培养第一本科专业品牌。

与知名500强IT名企埃森哲举办企业信息化定制班

近几年,很多学生在老师们的领导下参与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SAP国际大学生模拟企业精英挑战赛等19项赛事,获奖人数多达几百人,取得丰硕成果。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专业于2004年成立,曾获评“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位居第3名,并成为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省大学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电子商务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数据化运营思维,掌握数据化运营工具和方法的人才, 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课内外实践环节。学生在校期间会经过“课内实践”“课外实践”“企业实践”三大实践环节的历练,课内实践包括理论学期的课程三级项目、实践学期的二级项目,大四综合实训的一级项目,如日本会津大学DNA项目。在教学成果方面,电子商务专业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2等奖1个,校级教学成果奖3等奖 2个以及诸多赛事的桂冠。

日本DNA项目成果发表会教师及学生合影

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专业利用国内外优秀的企业财务管理软件(如用友、SAP等)贯穿教学环节的始终,培养学生利用信息化财务管理软件进行企业财务实务操作的基础上,契合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在公司财务咨询、理财管理、投资融资业务分析等领域,培养能够为企业提供信息化财务管理解决方案的设计及实施的专业人才。

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创立于2006年,从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出发,现已形成专业特色鲜明、师资结构合理、校企良性互动、学生自主独立、教学成果显著的局面。曾在辽宁省本科专业评估中获得辽宁省第二名(并列)的成绩,后被评为辽宁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于2019年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专业学生在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方面均有良好表现。学科竞赛方面获国家级奖项22项,省级奖项86项。创新创业方面,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3项,省级5项。

物流工程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物流工程专业有着东软的DNA,结合物联网、大数据技术的智能物流是专业的鲜明特色。在对物流行业发展和企业物流岗位进行深入的调研后,专业精准定位,培养掌握系统规划的理论与方法,灵活运用系统建模、仿真、智能优化、大数据等物流技术,具有人际沟通、组织协调与团队合作能力,具备对供应链诊断、设计、实施运营能力的中高端的物流人才。

对于学科竞赛,物流专业学生不仅在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等国际级、国家级、省级大赛中屡获佳绩,而且在各项赛事的承办工作中也屡次获得优秀组织奖。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扎实的商业管理、信息技术与数据科学的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大数据分析、挖掘、展示与管理决策支持能力,能够从管理角度出发解决商务管理等相关领域的数据科学问题,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与国际视野的技管双强交叉复合型人才

就业前景

学院以企业信息化为基础,以思维创新为驱动,将特色化的SAP解决方案和商务运营贯穿到各专业的人才培养计划中,每年选拔优秀学生到国内外著名企业顶岗实习,与HP、IBM、埃森哲、上海汉得、简柏特、北京东软慧聚、浙江益和电力、青岛海尔、国电南自、聚思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著名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学院为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