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一流专业——人力资源管理
日期:2020-07-1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06

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建设项目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大会及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举措。

辽宁省教育厅于2018、2019年共批准两批省级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447个,其中获批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共3个,分别来源于辽宁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高校数量及各高校现设专业数量来源于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信息平台)。

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创立于2006年,基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总体培养目标,依托学院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丰富的教学资源,结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特点,致力于打造“应用型导向、信息化背景”的专业特色。多年来,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曾于2013年在辽宁省本科专业评估中获得辽宁省第二名(并列)的成绩,并于2014年被评为辽宁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始终保持学校前列。

专业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熟悉管理、经济、法律等基本知识,系统掌握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工具、方法与操作实务,能够发现、分析并解决组织中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具有人际沟通、组织协调与团队合作能力,具有人力资源管理与信息化人力资源管理的实施与应用能力,面向工商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等领域,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和开发、提供信息化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以学生能力提升为核心,设计大学四年螺旋式上升的能力提升框架,构建“课程能力—项目能力—课程群能力—综合项目能力—专业特色”的一体化人才培养链路和学生职业能力成熟度提升路径。

专业以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职业面向为目标,以仿真的工作情境为背景,以实践任务为驱动,运用建构主义学习思想,通过“做中学”与“学中做”的手段,培养学生对于人力资源管理业务的实务操作能力。借助领先的SAP平台,培养学生对信息化人力资源管理的感知与应用能力,使其成为具有信息化人力资源管理应用优势的HR或e-HR专门人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