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的电子商务专业都学哪些课程?
日期:2020-07-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94

近日,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发布了《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19》。报告中显示,2019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规模持续引领全球,服务能力和应用水平进一步提高。中国网民规模已超过9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64.5%;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4.81万亿元。

行业的发展带来大量的人才需求。国内知名电商智库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与国内专业电商人才服务商——赢动教育共同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电子商务人才状况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了2019年电商最急需的人才,涵盖了电商运营、数据分析、互联网产品策划设计的IT方向人才等。

大连东软电子商务信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密切跟踪行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现状和趋势,不断调整和优化课程体系,使之适应学校的服务行业及区域经济发展的应用型办学定位和社会需求。电子商务专业都学习哪些专业课呢?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学校的“1321”、“3+1”教学模式。“1321”是指将1学年分为3个学期,2学期理论教学,1学期实践学习。在实践学期获得知识运用的全面提升。“3+1”即大学最后一年通过综合项目实践和企业实习,全面强化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

 

电子商务专业理论学期主要学习以下三个方向的课程:

1.新媒体运营类课程

电子商务概论、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网络营销、网上支付与安全、国际贸易实务、互联网运营、互联网文案呈现技巧、跨境电商SEO策略设计、客户关系管理等。

2.数据分析类课程

管理统计学、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商务智能基础、电子商务数据挖掘(Python)、企业资源规划、市场调研与预测、文献检索与利用等。

3.互联网产品策划设计开发类课程

互联网产品策划、电商视觉设计、移动产品界面交互设计、互联网产品用户体验、数据库原理与应用、WEB前端技术、高级网页设计、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程序设计语言、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等

 

实践学期会在集中的4周时间,通过企业真实项目或模拟仿真平台将理论学期学到的内容进行综合实践。大一的实践学期包括基于沙盘的企业运营模拟实践以及专注公众号运营的网络商务体验实践。大二的实践学期包括基于多渠道多平台的网络营销实战和基于企业真实项目的商务网站前端设计。大三的实践学期学生可以选择偏运营方向的电商数据化运营实践和基于亚马逊仿真平台的跨境电商项目实践,或者选择偏技术的电商系统开发实践。大四会进行10周的综合实训,学生可结合自己的能力、兴趣和未来的职业选择偏运营的电子商务运营综合实训或偏技术的互联网产品设计综合实训。

学生通过四年的电商专业课程学习和课内外实践,具备运用互联网思维进行产品策划设计、多平台运营的能力,未来可以在互联网公司、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互联网运营、数据分析、互联网产品策划设计等工作。

 

                                                                牟丹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