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改进行时——王俊老师带你走进《社会保障概论》的课堂
日期:2019-04-2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15

如火如荼的混合式教学改革,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在人力资源管理系全面铺展开来。本学期,人力资源管理系的所有专业教师对所有课程进行了混合式教学改革的尝试。混合式教学改革是将传统学习方式的优势和网络化学习的优势结合起来,将面对面教学和在线学习两种学习模式有机整合,既能发挥教师引导、启发、监控教学过程的主导作用,又要充分体现学生作为学习过程认知主体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创造性,从而获得最佳的学习效果。本学期,人力资源管理系的教学,以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为基本定位,依据TOPCARES-CDIO一体化理念和方法、OBE成果导向的设计思路、混合式教学改革的基本思想,按照综合性课程教学反向设计原则,“以学生为中心”确定教学目标,组织教学内容。雨课堂、形成性考核系统、作业系统、课程资源系统等被广泛地应用在各门课程的教学中。今天,我们就走进《社会保障概论》的课堂,了解一下混改后课堂的情况。

《社会保障概论》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一门选修课,社保问题应该跟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本学期的社保课程,就尝试了混合式教学改革。在课程设计中,为了丰富课程内容,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授课教师除了会随课程进度为学生提供国家相关社保新政策的变化资料外,还会通过雨课堂,在每节课课前发布预习课件,并配有学习指导语音,课上进行预习测验,检验学生课后学习效果。同时,雨课堂的实时学习数据、学生问题反馈都很好地实现了师生的及时互动,进一步提升了课程学习效果。

借助课程资源平台,授课教师实时更新课程资源,以便学生做课程预习和复习;借助雨课堂,授课教师进行实时课堂互动,并利用雨课堂进行测验,准确直观地反映了学生的学习情况。相信,在学校混合式改革思想的指导下,专业的学习会更有趣、更丰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