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第一天,请查收你的福利——记人力资源管理系讲座福利管理实践
日期:2019-04-2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28

假期第一天,请查收你的福利

——记人力资源管理系讲座福利管理实践

 

4月25日,人力资源管理系有幸邀请校人力资源部刘雪梅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福利管理实践”。刘雪梅老师是我校人力资源部薪酬主管,在薪酬管理领域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是校薪酬体系和福利项目的负责人。

当理论知识与实践碰撞,当90余名学生与校人力资源部刘雪梅老师碰撞会产生怎样的火花呢?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吧!

刘雪梅老师从法定福利,企业年金,商业保险以及其他福利四个方面来介绍企业福利的构建。

老师首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切入,让学生们了解到该部法律对于保障公民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

刘老师又从实践的角度,介绍了企业当中常用的福利形式——“五险一金”,仔细讲解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在企业当中的认缴比例和实际应用,给学生普及了社会保障卡的使用和重要作用,以及现阶段一些企业在能力范围内能够为员工提供的各种特色的福利项目和计划。

刘雪梅老师引导、启发式的讲解让同学们将所学到的《薪酬管理》中福利知识的部分与企业实践相结合,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福利知识。

人力16级同学刘思宇说道:从雪梅老师的实践课中我收获了很多在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雪梅老师的授课方式轻松幽默,她把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和以后我们在工作中实际会遇到的问题相结合,不局限于书本给我们拓展了很多内容,包括员工的保险,以及节日和假期员工福利方案应该如何制定等,从雪梅老师的课堂中,我也认识到了员工福利的重要性,希望雪梅老师以后有时间能多来给我们传授她的经验。

人力16级同学李佳男说道:雪梅老师讲的很精彩,这些福利项目和社会保险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与工作密切相关,是每个人都需要了解的;而且作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了解这些福利项目的实践更有助于帮助我们巩固所学的理论知识,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今后就业和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在此次课程的结尾,人力资源系李壁琪老师向刘雪梅老师送上我们精心准备的礼物,感谢刘雪梅老师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讲座。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