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不妥协  行不受限——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张德义学长采访
日期:2019-04-1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24

心不妥协  行不受限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张德义学长采访

为了培养掌握现代管理理论、现代信息技术,具备信息管理及信息系统开发的知识和能力,能够面向政府机构、工商企业、IT公司、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领域从事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开发,适应信息社会的发展和国家经济结构调整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我校开设的SAP特色教学课程为同学们提供了更高的平台,在提高专业技能、发展个人特长、实践学习成果等方面拥有巨大优势。经过多年的培养,通过学习SAP获得更好就业机会的同学们已是桃李满枝。如今他们已经走出校门,开辟了属于自己的事业新天地。但是他们并没有忘记母校的栽培,怀着感恩的心,再一次回到了这里。本次采访我们邀请到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优秀应届毕业生张德义同学,让我们一起跟随他的脚步,了解该特色课程为同学们带来了怎样的改变吧。

问:请问学长是哪一届毕业生,学习什么专业?

答:我是19年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学习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问:大学期间,您怎样安排自己的空闲时间?

答:大学期间在准备自己,平时喜欢健身,喜欢在网上阅读新闻。当然,也时刻关注寄托未来希望的SAP。毕竟,这是我未来可能要从事的行业。

 

问:学长在大学期间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

答:我大学生涯印象深刻的事情,可能就是,自己曾创办过一个微信公众平台。我用这个平台来熟悉工作,自己拉赞助,从中得到很多经验,这也为今后可能从事的工作打下基础。

问:假如满分是十分,学长会为自己的大学四年打几分?

答:我可能给自己的大学生活打6分,及格分吧。我觉得自己仍然没能在大学中为以后的发展方向倾尽全力,也有自己荒废的一段时间,所以也真心劝解同学们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

 

问:学长在临近毕业之际如何规划自己未来?

答:我在大学刚开学的时候就开始规划了。印象里,大一的时候学校组织过“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我个人就对此比较重视。从那时起,我便开始规划自己未来的四年。按照规划一步一步前行,最终达到了现在的高度。所以,我觉得这也是我应得的。

 

问:了解学长目前已经在工作了,能跟我们简单介绍学长的工作内容,工作环境,以及薪资待遇吗?

答:在毕业之后,通过努力谋得了一份工作,在上海一家信息科技公司从事SAP助理顾问,主要负责对甲方企业的调研、蓝图编制、数据收集以及对甲方用户培训等工作。在实习阶段大概能够拿到8.5K的薪资待遇,正式工作后薪资可以达到12K港币左右。

问:学长目前的工作与当初自己学习的特色课程有怎样的帮助?

答:东软开设的SAP课程、Oracle课程、数据库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等课程,这些课程是企业非常需要的,能够为今后的就业打下坚实基础,这都将是我今后在企业中会经常用到的知识,可以帮助提高我自身竞争力的同时,也能提升我的工作效率。

 

最后,在谈到给学弟学妹的忠告时,学长意味深长地告诉我们一定要确立一个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然后去为之不断的拼搏奋斗,努力掌握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会让未来的自己轻松不少,并且要充分享受大学生活,把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丰富多彩,从而为自己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做一些铺垫。

 

人若有志,万事可为。希望大家能像张德义学长一样为自己的理想全力以赴。最后,祝愿张德义学长在逐梦的道路上扬帆起航,创造辉煌!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孟超想 董晓迪

以下是采访视频连接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DEzMzk2MTE4OA==/v.swf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