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千里共明月,万里寄思念
日期:2018-09-2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25

中秋快乐


中秋节,定于农历八月十五,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或团圆节,因其恰值三秋之半而得名。
中秋节与端午节、春节、清明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自古便有赏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
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传统节日之一。
古人到底有多重视中秋呢?

相传,唐玄宗与申天师及道士鸿都中秋望月,突然兴起游月宫之念,于是邀天师作法,漫游月宫,但宫前守卫森严,无法进入。只能在外俯瞰长安皇城,忽闻仙声阵阵。玄宗素来熟通音律,感慨“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后来依此创作,才有了著名的“霓裳羽衣曲”。不止著作和名曲,关于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的神话故事至今听起来依然唯美并被续写着。

小时候,总喜欢指着月亮问问题,妈妈总说,不能用手指月亮,小心天狗会把你的耳朵吃掉,当时可是吓得赶紧捂住耳朵。
小时候,妈妈常说,月亮上有嫦娥和玉兔,便经常抬头望月亮,总感觉好像真的能看到些什么。

小时候,喜欢提着花灯满院子跑,月亮的银辉驱散了黑夜的暗,那是难得不怕黑的一个夜晚。

长大后,忽然懂了,中秋节的意义,不是吃了多少月饼,不是拥有小伙伴羡慕的花灯。而是一家人能够团聚在一起,赏赏月,吃吃月饼,团聚在这一刻,显得那么意义非凡。

或许你也曾梦想仗剑走天涯
看一看世界繁华
为了梦想和远方
不停地努力向前
但当历经冷暖后才明白
这世上最温暖最珍贵的事
不过是圆月之际
有人等你回家吃顿饭

明月寄相思

中秋
我们望着同一轮明月,无论身在何处,心都会在最眷恋的家。又见中秋月,月是故乡明,遥寄故乡情,千里共婵娟……

中秋的明月就像一杯香醇的酒,是久别重逢的喜悦。酒香随着月光弥漫,团聚的亲人举起杯,饮不尽的馨香与甜蜜。
此刻的你,是已经回家,正在回家的路上,还是想回家呢?
愿这个中秋,住在你心里的那些想念,都能与你相聚。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