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潮流,不追校园贷!
日期:2018-09-2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92

最近,突然掀起了一阵大学生信用贷款的热潮,在互联网上引起轩然大波。当你随手在搜索引擎的页面上打出“大学生贷款”的字样,映入你眼前的并不是那些便捷有效的途径,而是一个个受骗案列给我们敲响的警钟。

我们感叹于现实的残酷和悲凉,可是却还是有数以百计的大学生们为此而陷入绝境。希望看到这篇推送的你们能够树立防范意识,坚决抵制这类事件在我们身边发生。

贷款需谨慎,

处处有陷阱。

什么是校园贷的搜寻结果

1个回答-

[最佳回答].

一.专门针对大学生的分期购物平台,如趣分期、任分期、部分还提供较低额度的现金提现;

二.P2P贷款平台,用于大学生助学和创业,如投投资、名校贷等;

三.阿里、京东、淘宝等传统电商平台提供的信贷服务。

运作类型一:

冒用大学生身份贷款

不法分子先通过各种关系取得学生及家长信任后,帮其成功办理大学生贷款,在获得大学生个人信息后,未经本人同意,继续以该大学生名义在网站多次办理大学生贷款。若被发现,就谎称贷款无需大学生本人偿还,自己会按期还贷,但随后销声匿迹。

Tip:身份证是个人重要证件,一定要保护好,别让个人隐私信息泄露哦!

运作类型二:

裸条借贷

最近,“裸条借贷”这个词频繁出现在公众视野。简而言之,“裸条借贷”就是贷款人拿自己的裸照和裸露身体的视频做抵押,向别人借贷。当发生违约不还时,放贷人以公开裸体照片或与借款人父母联系为手段要挟逼迫借款人还款,是一种违法的不正确的借贷方式。由于门槛低、流程简单且收钱快等因素,“裸条借贷”吸引了一些女大学生。去年6月,女大学生“裸条”借贷一事就闹得沸沸扬扬,而在同年11月,10G“裸条”照片和视频资料的流出再次引爆了舆论热点。

Tip:别让不法分子掌握你的把柄,对泄漏个人隐私说不!

运作类型三:

网上虚假贷款公司被骗

不法分子在搜索引擎上大量散布虚假“大学生创业贷款”相关信息,并承诺无需抵押,待大学生搜索到该公司信息后,通过网络与其联系,伪造假的贷款合同书,并要求大学生缴纳数千元的保险金,待转账后间隔一段时间,继续以对方信誉不足等为由,多次要求受害者向其转账。

Tip:不要相信真的有馅饼砸在你头上,在大便宜面前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针对近期部分网络借贷平台为逃避监管,改头换面通过“回租贷”等形式,继续面向在校学生开展贷款业务等严重威胁学生权益、危害校园安全情况的出现,国家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已经出台了一系列办法整顿工作,要求各地各高校利用秋季开学前后一段时间,集中开展校园不良网贷风险警示教育工作。(来源:中国青年网)

随着治理力度加大,不良“校园贷”问题得到一定程度遏制。但近期发现,部分网络借贷平台为逃避监管,改头换面通过“回租贷”等形式继续面向在校学生开展贷款业务,严重威胁学生权益,危害校园安全。

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增强警惕风险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国家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校园不良网贷风险警示教育及相关工作的通知》。

9月6日,国家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规范校园贷管理文件,任何网络贷款机构都不允许向在校大学生发放贷款。为了满足学生金融消费的需要,鼓励正规的商业银行开办针对大学生的小额信用贷款。(来源:环球网)

为了使学生认清非法校园贷的本质,树立正确消费观,掌握防诈骗技巧,我校特邀请反诈骗专家——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王刚,于2017年9月12日下午为在校学生开展了“校园贷风险防范知识讲座”。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非法校园贷的整治工作,多次进行深入排查,及时发现并处理问题;注重宣传教育,提高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关注学生诉求,做好精准帮扶。另外,学校还组织全体学生签署《校园贷风险告知书》,号召全体学生加强对各类金融产品宣传的辨识度,认清不良校园网贷的风险,树立理性消费观。

大家要小心谨慎保护好自己

适度消费,自觉抵制网络贷款公司

对校园贷说

我拒绝

如果真的需要贷款可以这样做

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家长知情的情况下,可以按正常程序在生源地申请助学贷款,不要轻易申请其他类型的贷款,遇到相关贷款政策宣传和业务推销,要告知并征求家长和老师的意见,不要掉入网贷陷阱。

(正规银行贷款也是学生借贷的合理渠道之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