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过挖掘机的张泽宇:还未走出校园,已是公司CEO
日期:2018-05-1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32

【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他说,“瞬息万变的互联网时代,我一刻都不敢停歇”

张泽宇,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商务管理系物流工程专业即将毕业的2014级学生;

还没有走出校园,却已成为了一家公司的CEO,是十余位员工的老板;

他创立的大连申达远创科技有限公司,业务涉及冷链物流、外卖配送、通信服务等;

而这之前,他当过保安,干过超市收银员,还开过挖掘机。

逆商是怎样练成的?

上大学之前,张泽宇曾有过一次失败的高考。当时的他放弃了继续读书的机会,走上了一条打工自食其力的道路。在三个月里,他当过保安,干过超市收银员,还开过挖掘机。重新思考了之后,他又拿起课本,复读考上了大学。他说,“感觉这样过一辈子不是我的归宿,所以我鼓起勇气重新复读上大学。”

2014年,张泽宇成了我校商务管理系的一名学生。初入大学校园,很多人站在新的人生起点感到迷茫时,张泽宇就开始谋划着自己的未来。因为经历过社会三个多月的洗礼,他深知打工的不易,也倍加珍惜这得之不易的大学生活,他暗自下定决心在四年的大学时光中一定要闯出一片天地。

大一时,张泽宇想在实践中加深对物流的理解,于是选择从事快递行业,给学校周边地区配送快递,但是一年半之后,他发现送快递终究是个体力活,在现在这个知识爆炸的时代,必须要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而当时互联网的发展如日中天,所以张泽宇决定把物流和互联网结合起来,开始探索并发展微商领域,义无反顾的投身到了创业大潮中,开始自主创业。

【 失意不失志,从心出发 】

创业之路:在一次次的绝望中

重新站起来

2016年,张泽宇创办了大连申达远创科技有限公司,在创业初期,不论是资金、经验还是人脉上,张泽宇可以说是一个“小白”,完全凭借着一股不服输的拼劲往前冲。就是这股拼劲,张泽宇的公司逐步在微商领域摸清了门路,找到了公司发展的方向。

经历了2016年一年的沉淀,2017年开始,张泽宇的公司在冷链物流、外卖配送、通信服务等领域都有所斩获。通过微信平台销售樱桃、芒果、柚子、荔枝、草莓等物美价廉的水果,并且送货上门,为身边的同学朋友提供很大便利的同时,也让公司在微商领域有了长足的进步。

与此同时,他发现“外卖”成为了大多数人生活中的必需品,于是开始为客户搭建外卖系统。2017年底,微信小程序逐渐进入了我们的视野,张泽宇敏锐的察觉到了小程序中的无限商机,开始为客户量身定做设计小程序。“虽然公司现在逐渐步入了正轨,但是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我们在未来不断学习、不断完善”,张泽宇谦虚地说道。

回顾创业这两年多的时光,张泽宇说,“在创业的过程中遇到的最大的问题都来自自身,重要的是能不能坚持下来,能不能保持自己创业的初心。和坚持初心相比,资金、人脉、经验这些都不重要。” 每个人在成功的过程中,都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和坎坷,在一次次的绝望中,能不能重新站起来是我们成功的关键所在,最难的就是在困难中,不断战胜自己,超越自己

展望未来,永不停歇

现在申达远创的员工全部都是朝气蓬勃的90后,他们用90后的热情和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满怀信心的迎接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选择了创业,就要不断超越自己,张泽宇说道,面对瞬息万变的互联网时代,他一刻都不敢停歇。

创业寄语

提到对学弟学妹创业方面的寄语,

张泽宇谈到了三个关键词:

“读书,读事,读人”

“读书开悟智慧,读书可以让人增智、开悟、明义”

“读事主要学习别人处理事情的态度和方法”

“而读人主要跟比自己有经验的、比自己格局大的人学习”。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