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用友新道BIP数字化卓越顾问班之 工业大数据开发综合实践
日期:2024-02-22  发布人:chiyubin  浏览量:296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和企业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大数据技术在各行各业中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工业领域,大数据技术的应用为企业的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为了更好地掌握和应用工业大数据开发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大三学生参与了用友BIP定制班系列课程——《工业大数据开发综合实践》,旨在掌握一些实用的开发技能,提升企业资源管理的能力和效率。

屏幕截图 2024-02-23 130210.png


《工业大数据开发综合实践》是一门非常具有实用性的课程,主要涵盖了Linux搭建MySQL、Sqoop、Flume、HDFS、Hive、MapReduce、数据清洗和可视化等内容,为学生们提供了一种全面了解和掌握工业大数据开发综合实践的方式。

在企业导师李荣贵和游大海老师的讲授与指导下,同学们首先了解了工业大数据的基本概念和特点,学习了如何在Linux环境下搭建MySQL数据库,并使用SQL语言进行数据的查询和操作,然后使用Sqoop和Flume这两种在大数据生态系统中常用的工具,将数据从关系型数据库或其他数据源中导入到HDFS中,以及如何在HDFS中存储和管理数据,并利用Hive和MapReduce这两个工具,对HDFS中的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最后,应用可视化工具将数据进行展示和呈现。

屏幕截图 2024-02-23 130239.png


此次课程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和掌握工业大数据开发的机会。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学生们不仅了解了工业大数据开发的基本概念和技术,还掌握了一些实用的工具。此外,同学们也学习了如何将不同的工具和技术进行组合和应用,以实现更加复杂和高效的数据处理和分析任务,这对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和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基础和支持。

屏幕截图 2024-02-23 130314.pn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