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逐梦,不负韶华 | 五四青年节
日期:2023-05-04  发布人:chiyubin  浏览量:831

笃行逐梦,不负韶华 

2023.05.04



★★五四青年节★★



21世纪与五四青年节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敏锐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百年前,推动并领导五四运动的李大钊先生曾如此赞美青年。百余年后,或加紧读书学习、不断充实自我,或投身社会实践、坚持知行合一,或行走山河、领略祖国风光,当代青年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五四精神,书写新时代人大青年以奋斗为底色的青春诗篇。


潜心学习,读万卷书

捧书阅读、温习功课、专注科研、学习党史,以学习充实自我,牢记青年使命,传承五四精神,练就过硬本领。


躬身实践,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将书本知识应用到实践之中,在实践中观察人间百态、体悟世事人情、思考知识转化,是我们成长发展的必经之路。管院学子利用假期时间,投身到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中,在实践中检验已知、收获新知,承担社会责任,践行“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使命担当。


红色基地,感悟历史

在红色教育基地中学习党史知识,感受革命精神。利用五一假期前往各地红色教育基地,探历史遗迹,访名家故居,在铭刻党与国家记忆的红色景点中感受文化传承,感悟初心与使命。在旅途中增添了对党的百年征程的理解,坚定了治学报国的信念。





前行虽远 年华如歌

对青春最好的致敬

就是成为最好的自己

青春正逢盛世

奋斗恰如其时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