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日期:2023-03-21  发布人:chiyubin  浏览量:1169

深化校企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在我们的专业建设与日常学习中,企业发挥着重要作用。深度推进校企合作,能够帮助我们了解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者的需要,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近期,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踏瑞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赴我校与人力资源管理系老师开展了交流研讨活动,为人力资源管理系校企合作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会与可能。

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3月7日,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曾先老师到我校与人力资源管理系老师进行交流座谈活动。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院校数智化产品、服务及产教融合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领先的新商科数智化人才培养服务提供商,在新时代背景下致力于用数智化技术推动一流新商科数智化人才的培养。

自2012年成立以来,精创教育一直将数智化技术和理念融入院校人才培养,为新商科专业领域提供“数智+”综合教育产品与云服务解决方案。公司坚持“产教融合、实践育人”,与院校共同构建实践育人新高度,并依托精创云平台,举办数智商业、数智人力、数智营销、数智流通及创新创业等六项全国竞赛。

自2022年起,人力资源管理系在实践教学的过程中引入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与竞赛对抗平台,在实践学期开设了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实践课程,通过在平台上进行模拟运营操作,让学生可以更好更快地理解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工作内容,也可以通过实践学习更进一步把握专业未来发展前景。同时系部也利用该平台举办了“精创教育杯”管理知识技能大赛,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提高同学们对实训的熟练程度,加深对实际工作场景的理解感悟。

本次企业走访进校园,精创公司的曾先老师与系主任陈美娜老师和专业其他老师就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未来发展、大数据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应用等几个专业领域的热点话题进行讨论。同时,曾先老师也为专业介绍了公司在实训实验软件平台的创新发展,为后续的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上海踏瑞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3月8日,上海踏瑞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到我校与人力资源管理系专业教师进行交流。上海踏瑞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成立之初便定位于“HRM关键技能深度实训”产品供应商,开创了HRM全科实训的先河,为高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提供优质的实训软件系统。

在大力推进教育改革的背景下,踏瑞旗下软件依然秉持初心,聚焦产教融合,深耕教学内容,将企业前沿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转化为教学可用资源,重新树立行业标准,将产品与服务细分为“课、训、赛、证”几大运用场景,以优质前沿的内容继续为中国高等教育添砖加瓦。

本次企业走访为我们专业的教学工作以及后续发展提供了一些技术性的支持,精创公司的实战实训平台帮助我们加快了人力资源管理数智化的进程,同时踏瑞公司的培训方案与实训平台也在很多比赛中帮助老师同学们应用专业知识更好地解决场景问题。未来我们会持续加深校企合作,在实训和模拟实操环节中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以适应企业的发展需要。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