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二)
日期:2022-12-05  发布人:chiyubin  浏览量:1157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

各党支部热烈开展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二)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与常修课,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以打造“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主题学习教育模式为基础,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主题,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积极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财务管理系第一党支部开展精神谱系

学习之“抗疫精神”学习活动

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从寒冬到金秋,从武汉到全国,这是对每个人的考验,也是每个人的战斗。一次逆行,一种职责,一腔热忱,一份心意……无数双手握在一起,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在这场严峻斗争中,中国人民不仅赢得了重大胜利,更以亿万人团结一心的奋斗,凝聚起一个民族的精神伟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财务管理系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弘扬抗疫精神,铸牢家国情怀”主题活动,增强学生理想信念,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做有责任,有担当的年轻一代。

通过组织学生集中学习、观看视频以及分享抗疫故事等形式学习抗疫精神,同学们感受到我们的安定生活背后离不开英雄们的付出,了解抗疫精神的真正内核就是以守护生命、人民至上的为民精神,举国一致、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舍生忘死、奋勇向前的牺牲精神,依靠科学、精准施策的求实精神,大爱无疆、共克时艰的互助精神,风雨同舟、命运与共的协作精神;弘扬积极向上的防疫精神和防疫心理,促进学生了解和学习疫情防控知识。

PART.1



通过抗疫精神的学习,财务管理系学生积极参与抗疫实践,在实践体会抗疫精神中的无私奉献和大爱,感受抗疫精神,财务管理多名学生自发参与实践活动。在社区、学校组织开展核酸,亲身感受无私付出,义无反顾,身趋一线,在疫情中建立一道温暖的城墙。

PART.2



财务管理系有87名学生参与了抗疫志愿活动,获得抗疫志愿者荣誉证书,书写了抗疫心得,弘扬抗疫情神。正是这一颗颗滚烫的“爱心”,温暖了受难同胞的身体和心灵,构建起一条条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PART.3


通过“抗疫精神”学习活动,同学们对“抗疫精神”的认识又有了新的高度,看到无数的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青年志愿者们,毫不犹隊地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样崇高的爱国情怀,将凝聚起磅礴的奋斗力量。


电子商务系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精神谱系

学习之“毛丰美精神”学习活动

*党支部全体成员观看优秀事迹影片,并提交观后感。

电子商务系第一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学生们共同讨论对毛丰美精神的学习,从本职工作入手讨论如何“干”字当头,做好排头兵,成为其他同志学习的榜样。党员同志们阐述各自观点和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开展工作,毛丰美同志“干”字当头的精神,鼓舞了党员们的斗志,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做好表率作用,干实事。

同时,组织学生党员开展毛丰美精神朗诵活动,以慷慨激昂,奋发向上的方式去诠释“干”字当头的毛丰美精神。

我们要继续学习毛丰美同志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初心、保持红心;学习毛丰美同志“苦干、实干、巧干”精神,勇担使命、奋斗到底。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党支部开展精神谱系

学习之“东北抗联精神”学习活动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党支部于11月15日-23日开展了“气贯长虹,英雄史诗——东北抗联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准备学习资料,召开全系动员大会;第二阶段:观看东北抗联纪录片;第三阶段:召开研讨会;第四阶段:总结评优工作。活动结束后共选出优秀学员7名,学习先锋寝室3个。

活动结束后,引起广大同学们的热议。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奋斗史诗,每一种精神的背后都承载着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

结语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是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融入到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我们广大学生砥砺初心使命,锤炼精神品质。希望广大学生不断加强学习,并在新时代的浪潮中,积极投身到建功新时代的实践中去,扎根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青春告白祖国。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