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一)
日期:2022-12-02  发布人:chiyubin  浏览量:1175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各党支部

热烈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一)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与常修课,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以打造“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主题学习教育模式为基础,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主题,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积极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Part.1

一、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开展精神谱系之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为增强师生自主学习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意识、激发学习热情,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面向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及全体学生开展了学习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活动之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召开“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班会,缅怀雷锋的先进事迹,重温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雷锋的题词,激励学生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做新时代的雷锋。

     组织班级同学集体观看雷锋精神主题电影,影片结束后,同学们互相交流分享观影心得,师生对雷锋的人物形象有更深刻的认识,以雷锋为榜样,保持党员干部的先进性,激励学生争做“雷锋式标兵”。

     开展雷锋精神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形式为个人必答题和团队抢答题,竞赛内容涉及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等各方面,以赛促学,以学促践,通过参与性强且富有趣味性的知识竞赛,重温雷锋的事迹和精神内涵,感悟并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开展党内帮扶,组织学习互助小组,发扬雷锋钉子精神和助人为乐精神,鼓励成绩较好的、有特长的党员干部与党支部内学习困难的同学一对一结对子,帮助同学克服学习上的困难,提高学习成绩,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以“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开展雷锋主题演讲活动,演讲内容包括雷锋事迹、雷锋精神等相关内容,使学生对雷锋精神内涵有更加深入的理解。

      建立成长月记:每位积极分子记录自己参加学雷锋精神活动后的感受、个人的成长经历和感悟,成长月记形式包括思维导图和学习手账,成长月记每月提交一份。

Part.2

二、物流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开展精神谱系活动之“抗美援朝” 精神学习活动

    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

     通过观看,青年干部们不仅感受到了抗美援朝战场上战士们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而且感到无比震撼,心中涌起对英雄的无限崇敬之情。他们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那些为了中国的民族独立、民族解放而牺牲的英雄,让英雄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

组织开展抗美援朝知识竞赛

     通过美援朝知识问答竞赛,向人民英雄志愿军致敬,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在知识问答环节,青年干部分为五组,在比赛过程中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举手抢答比拼,选手的表现十分精彩,直至最后决出一二三等奖,现场气氛热烈,充分调动了积极性,活动在全体成员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一起完成手势舞《感恩的心》

      物流工程系党支部青年干部王丽舒、王依佳、王秋洁、李美惠、卢嘉新的手势舞《感恩的心》致敬前辈,向抗美援朝的战士们表达感激之情,深切表达了物流工程系党支部对英雄的崇敬,对和平的珍视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Part.3

三、电子商务系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精神谱系之焦裕禄精神学习活动

     学习焦裕禄精神的四个思想主题:求真务实的朴素共产主义思想,开拓创新的乐观共产主义思想,一心为民的无私共产主义思想,艰苦创业的实干共产主义思想。

     毕业年级的学生党员更需要在学习和实习工作当中融会贯通的学习焦裕禄精神,学习他热爱本职的思想、学习他甘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学习他的公仆情怀和求实的作风。

    电子商务系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刘佳慧说:“目前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实习生,但也需要真正把求真务实融入工作和生活之中,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术有专攻,践行焦裕禄精神,把抓好当前工作与着眼长远发展结合,为社发展会贡献力量!”

      新的时期,我们要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廉洁奉公的革命情操,像焦裕禄那样,开拓创新、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破解各种难题,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真正做到工作上勤奋、作风上艰苦、生活上廉洁,在实践中建功立业!

Part.4

结语

     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主题,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体现出我院各系党支部在引领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脚踏实地,不断创新。广大师生要不断加强学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和突破,收获美好的明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