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齐发力,同学携手战疫情
日期:2022-06-08  发布人:chiyubin  浏览量:1533

​ 

自从疫情卷土重来, 我们的老师们一直期待和学生们的面对面的线下课变成了线上课。但学生们的学习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少,老师们会尽可能的多的增加可以和学生互动的机会,因为只有从学生视角能够吸收新知识的课堂才是好的课堂。

以小组讨论的形式设计课堂活动,让疫情期间的线上课堂变得生动有趣。除此之外,在课前和课后的设计中增加更多的贴近生活的问答环节,比如由于疫情线上课堂后,无论师生都会增加更多的手机和电子用品使用时间。鼓励学生发现自己的生活习惯的转变,适当减少电子的使用时间,在疫情期间也增加体育锻炼和养成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

老师们发现善用钉钉自带的工具进行课堂活动,有些同学可能线下的时候比较害羞,线上课堂反而比较敢于互动了。善用群投票,作业,打卡,弹幕等等工具进行课堂互动。对于很多人来说,尤其是高校,疫情改变了我们的教学方式,作为教师所能做的是接受现实,并投入更多的精力打造每一堂以学生视角为基础的OBE课堂,为学生带来和线下课堂体验感相似的线上课堂。

每一堂课,每一次见面,每一次交流,为了身上的这份教书育人的责任,也为了站立于讲台的那份底气,老师所做的准备远远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多,注入的精力是我们所难以测度的,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了解老师们为我们学业的付出,积极参加与老师的线上互动,请勿因疫情而使我们对老师对学业对生活的热情削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