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产品策划》课程思政建设
日期:2021-11-03  发布人:chiyubin  浏览量:1658

☆ 思政建设学习 ☆

01

思政建设情况

学习目标体现思政元素

《互联网产品策划》课程通过完整的互联网产品的策划和设计过程,使学生理解和掌握互联网产品策划中的产品基础知识、掌握如何洞察和描述需求、如何利用市场分析和竞品分析发现产品机会和制定产品策略、并通过用户研究挖掘用户需求,转为为产品功能,进而进行产品结构、流程设计和产品原型设计。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学生初步具备产品构思、分析、概念设计和原型设计能力。在课程思政融入方面,通过课程学习,树立利用互联网产品创新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建设美好国家社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课程思政

02 学习内容融入思政元素——案例学习

在其中的“需求提炼和功能规划”一章中,需要学生利用用户体验旅程图规划梳理用户需求全流程中的行为、目标、痛点以及产品可能提供的功能。本节课程需要利用前次课程访谈和问卷调研的结果,完成从用户需求到产品功能的转化。作为产品经理,不仅仅要满足用户需求,更重要的意识和能力是发现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社会生活中的痛点、难题,并利用产品思维、系统思维和互联网思维解决这些问题。基于这个教学目标,本次课程以“京东副总裁蔡磊为渐冻症病人打造罕见病大数据平台”为案例切入课程内容,按照课前、课中、课后,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的教学模式,将思政教育与课程教学紧密结合。

教学情景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