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毕业即就业,赞
日期:2021-06-2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87

当今社会,人才成为企业最重要的资源,各类组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选人、育人、用人、留人等工作,进而使得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成为21世纪以来最重要的新兴专业之一。而目前掌握过硬的专业管理知识和技能的从业人员十分紧缺,据了解HR的人才缺口在全国达50万人以上,人才需求量大,市场前景广阔。自2006年成立以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育了无数优秀的专业人才,他们带着东软的烙印和痕迹,在各个领域内发光发热。

优秀毕业生介绍

周梦雨, 2011届毕业生,现任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咨询顾问(SAP HCM实施顾问)。

 

徐甄, 2016届毕业生,现任抚顺市望花区宣传部科员(辽宁省选调生)。

 

刘宸滔,2018届毕业生,曾就职于百度人力资源部HRBP团队,现任光之树科技人力资源部HRBP专员

 

郝澍, 2018届毕业生,现任赛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ERP咨询方向)。

 

朱恩函,2018届毕业生,曾就职于百度搜索事业部,现任想想科技(大连)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刘思宇,2020届毕业生,现任亳州市徽善坊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CEO,南京十二朝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CEO,生泽国际集团企业咨询师。

 

李佳男, 2020届毕业生,现为辽宁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

 

除上述同学外,人力资源管理系每年也为百度、京东、智联招聘、猎聘、万宝盛华、美世、埃森哲、SAP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输送优秀的专业人才。此外,还有部分同学选择在毕业后到北京外国语大学、辽宁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深圳大学、悉尼大学、利物浦大学、利兹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

学生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专业的培养与指导,让我们通过下面几个关键词来深入了解一下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

一流专业与课程

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大会及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举措。

辽宁省教育厅于2018至2020年共批准4个人力资源管理省级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分别来源于辽宁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和大连工业大学(数据来源于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信息平台)。

此外,专业现有课程体系涵盖《管理学》、《会计学基础》、《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和《企业资源规划》4门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有效提升了专业的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平均薪资

根据麦可思最新调研数据,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的月平均收入为6359元,居学院前列。此外,根据极志愿数据,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的平均薪酬随着工作年限的稳步上升,发展潜力巨大。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薪酬与其他专业比较情况(数据来源:极志愿)

就业优势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就业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专业人才需求量大。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不分行业,在各个单位都会有需求,相关岗位包括招聘专员、培训专员、薪酬专员、绩效专员、HRBP、人事专员等。此外,毕业生也可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事猎头顾问、人力资源管理咨询、SAP咨询顾问、人力资源数据分析师等工作。

2.专业毕业生实践能力强。以产学结合为手段,实施“3+1”、“1321”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机制,理论教学强调“精讲而多练”,实践教学强调“面向行业应用,进阶式实践教学”,并在大学最后一年,通过综合项目实践,全面强化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使学生在校便具备了一年的“工作经验”。

3.专业人才培养顺应时代发展。在信息化的潮流中,专业培养具有信息化人力资源管理和大数据人力资源管理应用优势的HR或e-HR专门人才,面对时代变化的挑战,能够快速适应。

外派实习

人力资源管理系与多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在专业培养方案论证、课程共建、派遣实习生、企业交流讲座等方面展开合作,达到了互利双赢的效果。目前,有近50家企业与人力资源管理系开展校企合作活动,每年40%的专业核心课和100%的实践课由企业教师参与授课,有超过30名学生外派到猎聘、安永、万宝盛华、东软集团、惠普等企业参加实习实践、企业交流等活动,约占毕业学生人数的40%


学生在校企合作单位实习

学科竞赛&创新创业

自成立以来,我系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竞赛实现了知识向实践的转化。近3年学科竞赛中获国家级奖项61项,省级奖项169项。与此同时,系部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与率达到90%,近3年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4项省级6项,并有多个创新创业项目成功孵化出实体公司。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作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培养特色鲜明,就业领域广泛,学生满意度高,且在校企合作、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方面皆有不俗表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