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研讨,校企融合,夯实特色,再创新高
日期:2020-06-1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10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及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研讨会

2020年6月5日9时至11时,在教学楼A7-426会议室召开了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研讨、合作洽谈会议。会议邀请了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唐加福,大连理工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研究中心主任郭崇慧,大连市大数据协会会长、大连智城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凤岐,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王聪,奇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咨询总监王宁等五位业界资深专家莅临我院,我院院长李迎秋、书记周兴堂、相关系部主任、专业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盛国军老师从专业的历史沿革、SAP ERP特色、专业特色对应的师资与实践基地、特色专业建设成果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阐述,指出专业建设未来要面临的专业再造、培养方案学分、金专与金课建设、企业视角的人才培养规格4个方面的重点问题;大数据专业负责人鲁艳霞老师介绍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专业概况、相关调研以及教学计划方案设计,提出了专业定位、面向的行业领域、专业特色、以及对大数据分析人才培养的要求程度方面的问题。

五位受邀专家结合两位老师的陈述,分别对两个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专业阐释,并给出宝贵的专业建设建议,对管理学院前沿专业的建设路径与发展方向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与参考思路。针对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我院参会领导、老师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与交流。

经过五位专家各自的阐述,老师们深受启发,与专家们就专业领域相关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气氛热烈,收效明显,这对促进专业的发展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院院长李迎秋教授对几位专家的建议和想法表示认同与感谢,并指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面向行业应用人才培养,希望能够通过大数据协会了解更多企业的人才需求,会后学院将组织各专业认真研讨,夯实专业特色,走好专业建设的每一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