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第六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日期:2019-10-2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04
    近期,第六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决赛在河北金融学院举行。由我校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教师官毅、徐智超指导,由关彦、李雨刚、魏永辉同学作为参赛代表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ERP沙盘社团,经过6轮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我校代表队先期经过省赛选拔,从全省72所高校,116个队伍中脱颖而出,以省赛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与155所高校同台竞技,其中不乏武汉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深圳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知名院校。

优异成绩取得的背后是辛苦训练的付出和高效的团队协作。据官毅老师介绍,此次参赛队伍主要依托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ERP沙盘社团。参赛成员周一到周五每天18:00-22:00、周末全天固定展开训练,平时无课或者假期休息时间,大家也自发来到实验室进行训练。备赛过程中,成员与老师之间沟通深入,不断完善对体系的认知、总结经验不足。遇到问题队员们都会进行分析总结和问题归档,为新成员和日后参赛积累了大量经验。 

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参赛队伍之间却有着惺惺相惜的情谊。因为平时训练和网赛各学校参赛队伍在网上都有交流,但没有见过面。本次大赛正好给了他们线下交流的机会。比赛结束后,来自不同省份和高校的学生们自发组织聚餐活动,交换特产礼物,我校参赛队员们用大连的烤鱼片换来了一大箱子其他高校和同学的特产,队员们都很开心。真正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技精神。官毅老师说:“通过此次比赛,我们也学习到了很多其他高校的长处,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训练体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传统赛事,旨在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综合能力,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大学生。大赛举办至今已吸引全国1000多所高校、近20万大学生参加。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