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铁山中学小学支教活动
日期:2019-04-0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91

上善若水,水里万物而不争;东软支教,拓宽生命之跨度。

————铁山中心小学支教活动

你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做一个支教梦?是看到孩子们热切笑脸的时候?是听到大山里孩子们书声朗朗的时候?支教是一种冲动,想要去分享爱、想要为有梦想的孩子们做点什么;支教也是一种责任,为了回报社会,培养新一代人才而做出的微薄贡献。3月29日,我校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与旅顺口区铁山中心小学开展了以“携手支教助学,用真情播种希望”为主题的雷锋月支教活动。

志愿者们在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韩晓平老师、团委学生会主席赵鸿基学长、团委副书记李世超学长、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沈达开学长以及社会实践部部长于盈昕、何兴家、朱瑶敏、张惠敏以及其他部门各位部长的带领下,来到了旅顺口区铁山中心小学,与孩子们开始了一次美好的相遇。

一天的愉快时光首先从成建立合作基地开始,见证此次合作的有信息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韩晓平老师、旅顺铁山中心小学校长邹老师,铁山中心小学各级领导、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世超学长、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赵鸿基学长、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沈达开学长以及我们的志愿者和铁山中心小学优秀学生代表。

首先是韩老师上台讲话,她告诫我们:支教,一方面能为孩子们带去一份光明、一份希望, 同时也能锻炼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公众表达能力, 而且与孩子们交流,能得到一份心灵上的陶冶,既满足了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需要,又是提高学生各方面综合素质的最直接、最生动的形式。

旅顺铁山中心小学校长邹老师讲述了自己与东软的缘分以及铁山中心小学的辉煌历史,并指出将铁山中心小学作为东软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的实践基地是一个好的选择,促进两校的互利共赢。

仪式的最后,韩老师与邹校长签署了双方合作的协议并揭晓牌匾,这必将成为我院与旅顺中山小学合作共赢的完美开端。

教育创造学生价值,学生创造社会价值,在仪式活动结束后哥哥姐姐们走进班级,来到了我们可爱的同学身边,将自己的所闻所学带给了铁山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志愿者们精心的准备了感恩和爱鸟护鸟等方面的知识见闻,丰富了同学们知识,为咱们的小朋友们开启了生动有趣的第二课堂!

室内篇

大哥哥大姐姐们一开始有些许的生疏害羞,但被小朋友们热情的气氛所感染,很快就放下内心的紧张,与小朋友们聊天,教他们写字,画画,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韩老师的加入使得课堂气氛更加活跃,小朋友们的笑声一阵接一阵。可爱、积极的孩子们面对着阳光的大哥哥大姐姐,内心也跟着阳光起来了,露出了属于孩子们的天真可爱的笑容。

在面对问题的时候,孩子们都十分的积极。

剪刀手是永远不会的过时的拍照poss,也是表达内心最开心想法的专用姿势。

这是有爱的大家庭,也是我们最爱的一节课!

感恩有你,脸上浮现了最美丽的笑容。

勤奋好学善问善思是我们最好的学习态度!

室外篇

玩,应该是孩子们的天性。在带领着他们做游戏的时候,除了让他们开心快乐,还要让他们在做游戏的同时明白团结、互帮互助,也要明白任何的成果都需要通过努力获得。

再冷的天也无法阻挡我们的热情!

大手牵小手,以后我们一起加油!

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容,志愿者们也露出了笑容。果然,这个世界上最纯净的灵魂就是小孩子。

在一天的课堂教学中孩子们踊跃发言,积极参加游戏,与我们积极互动,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快乐和充实。课程结束后,我们与学校领导进行了感悟交流,并合影留念。

活动逐渐接近尾声,孩子们对志愿者们表达了深深的不舍,孩子们问的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哥哥姐姐们,你们什么时候再来看我们?”这个问题中,饱含着孩子们对志愿者的认可还有喜爱。希望孩子们可以保持对世界美好的向往、最纯净的善良,脸庞上永远充满灿烂的笑。

我校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支教团队通过本次活动为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扶。同时旅顺铁山中心小学校方也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并期待着未来两校更好的合作交流。另外,本次活动也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旅顺口区电视台对活动的开展与建设进行了追踪报道,为我们记录下许多美好的瞬间。

大学生支教就是用我们微薄的力量,去帮助那些孩子能够更好的学习以改变自己的命运。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希望他们在以后的道路中能够披荆斩棘,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保持对美好世界的向往,让自己的人生充满着理想和快乐。同时,我们也期待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来,弘扬雷锋精神,献出自己的那份爱心,将爱的火炬传递下去。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