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科研课题分享会
日期:2019-03-2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98

3月26日下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老师召开了科研课题分享会,会上孙枫军老师分享了有关引文上下文概念抽取的课题。科技文献区别于其它文档的重要特征在于科技文献包含参考文献,引文符号前后一个较小区域内的文本段被称为引文上下文。然而,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科技文献可读文本化的实现以及科技文献开放获取运动的发展,对引文上下文的大规模计算机化处理已经成为了可能,引文上下文的研究工作也因此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孙老师针对引文上下文的概念抽取难以实现自动化的问题,详细阐述了了引文上下文中概念抽取的背景、意义、步骤以及系统实现的细节。随后,与会老师和同学对课题内容提出问题,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本次分享会程序紧凑、内容丰富、氛围热烈,加深了参会师生对某些特定领域的了解,为我系混合式教育改革和科研工作的发展打下基础。

本次科研课题分享会的召开,进一步拓宽科研课题的方向,鼓励教师们对科研研究的积极性与兴趣。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