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DNA项目-移动APP设计环节
日期:2019-03-1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76

为期两周的DNA项目于2018年3月15日随着中日两国学生的成果发表会的结束顺利落下帷幕。DNA项目是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日本会津大学以及阿尔派电子有限公司三方的合作育人项目,由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承办。3月5日的开班仪式上,电子商务系主任田惠怡老师发表讲话,对DNA项目进行简要介绍,欢迎日本学生的到来以及中国学生的积极参与。随后举行了项目破冰环节,通过分组、编制中国结、白纸搭白塔、互赠DIY明信片等活动,鼓励全员参与,增进学生之间的了解,使团队气氛更加融洽。

破冰环节

 

第二天开始DNA项目的正式讲授,项目主要分为市场分析及用户调研、移动APP设计及产品运营推广三个环节。三个环节紧紧相扣,通过理论讲授、课外实践以及上机实际操作,学生可以系统完整地了解APP产品如何从一个想法开始,通过市场和用户分析,整理用户需求,到设计APP原型和制定初期运营策略的。

关于移动APP设计环节,分别从设计思考、APP设计原则、用户体验五要素以及Axure的使用等方面进行讲授。先让学生对谷歌材料设计及苹果的用户界面设计理念有一个整体的理解,然后通过微案例展示APP设计过程中需要遵循的重要原则。进而基于用户体验五要素,结合学生前一个环节得出的关于市场分析和用户调研的结论,进一步分析每组拟设计的APP的产品的需求,搭建信息架构,排版布局,最后用Axure完成简单的APP原型交互设计。项目由日本学生和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共同实践完成,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展现了非常认真、踏实、积极的学习态度。尤其在Axure实操环节,中日学生通过互帮互助、提问及反复练习都跟上进度完成了小组的APP原型设计,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难忘的友谊。

移动APP设计环节

成果发表会合影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