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脑风暴——数学奖建模大赛决赛
日期:2018-12-2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13

头脑风暴——数学奖建模大赛决赛

2018年12月7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学建模竞赛决赛于A1-306成功举行。场上各组选手近两个小时的角逐,以答辩的形式为所有人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出席本场比赛的嘉宾有:赵玉欣老师、李宁老师、张奇松老师、徐智超老师以及负责数学优化你我他社团的杨凌霄老师。担任本场评审的有:学生发展与服务部伍洁老师、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骆磊老师。

主持人简单介绍本场比赛规则以及评分标准之后便开始了每组选手的答辩环节,由小组成员向评委以及观众展示PPT并阐述原理。想把缜密的逻辑与思路在这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内讲出来不是一件易事,每一组的选手们都在这之前做了充足的准备。考验的不仅是选手们对于问题的思考,同时也考验了他们的答辩能力。对问题透彻的分析,对方法灵活的运用,对思维清晰的阐述,无一不使场上响起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答辩结束后,评审们根据严密的评分标准对每个选手进行打分,由卢姗姗带来的优美歌声让比赛渐渐接近尾声。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本场比赛的获奖团队们:来自11组的郝铭等4人,41组的张奕等4人,24组的班雨等7人,26组的刘佳明等6人,4组的白伟璐等6人,3组的胡雷等7人,36组的韩雪等8人,5组的屈龙杰等5人,43组的张亚楠等5人,6组的吕本涛等6人,20组的马鑫宇等4人,42组的戚洛嘉等4人荣获三等奖。来自31组的肖文轩等8人,25组的王瀚欧等6人,2组的林钰润等8人,22组的郑珠等7人,7组的孙巨基等8人,8组的王恩乾等7人,39组的左亮等8人,9组的滕佳佳等6人荣获二等奖。来自19组的王珑翔等8人,14组的邬林松等8人,1组的张浩然等8人,40组的武明月等8人荣获本场比赛一等奖。

数学建模竞赛是学生以团队的方式,在备选题目中任选一题,完成给定选题的数学建模、分析,形成竞赛论文。旨在通过参与本项目,如表1所示,从知识、素质、能力三方面得到锻炼与提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