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企业导师参与课堂授课
日期:2018-12-0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43

人力资源管理系企业导师参与课堂授课

基于学校产学深度融合的指导精神,为更直接的了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现状及用人需求,培养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人力资源管理系开始探索更广泛的校企合作途径。2018年,本系开展“引进来”战略,即邀请企业导师深入课堂,参与课堂教学。

在2017-2018-3学期中,本系邀请了大连海陆空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重远老师参与到了2016级学生开设的《评价中心实践》项目教学中。王重远老师曾在上市公司担任人力资源管理经理,在实践中总结出很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特别是招聘管理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及实践中会碰到的难题,将其汇总成案例,以案例分析的授课方式帮助学生在分析真实案例的过程中,理解实践中评价中心环节应掌握的基本知识、技能和方法。

在2018-2019-1学期中,本系邀请了大连智科实习的创始人陈池老师为大一的学生讲授《专业导引与职涯规划(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项目。以帮助学生在大一初始阶段了解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了解社会对毕业生的要求,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同时,还进行了一场模拟面试,帮助学生更直观的了解如何在面试环节更好的表现自己。

同时,本系邀请了巴恩科技(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明飞老师为17级学生讲授《人力资源管理概论》课程。孙明飞老师也有着多年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以及创业经验。在授课过程中,为学生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帮助学生全面了解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成就感以及工作中的压力。对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更好的完成在校期间的学习及各项实践工作,有着很重要的指导意义。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