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富士通实习项目成果报告会暨IT工程师对日国际定制班启动仪式在校举行
日期:2018-12-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94

2018年富士通实习项目成果报告会暨IT工程师对日国际定制班启动仪式在校举行

2018年11月29日下午, 校长温涛教授在A9会议室接待了日本富士通SSL公司土肥总经理一行5人。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院长李迎秋、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荣旖丹陪同接待。会谈中,温涛校长向客人询问了我校学生在富士通公司实习期间的表现,并对IT工程师对日国际定制班提出要求,要求定制班课程内容设计能够满足企业的岗位需求,同时,要求学生实践环境与企业同步,希望通过定制班的培养,为日本企业输送更多优秀的IT人才。土肥社长表示,我校学生在专业技术的应用及团队协作方面表现优异,给同公司的日本员工也带来了很好的影响,对学校输送实习生方面给与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也表示未来希望把该实习项目模式复制到富士通集团内部的其它子公司,期待更多优秀东软学子进入富士通集团实习、就职。

会谈结束后,2018年富士通实习项目成果报告会暨IT工程师对日国际定制班启动仪式在A5报告厅举行,现场座无虚席。出席仪式的有富士通土肥总经理等一行5位客人,大连高新园区及软件园地区企业代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副校长郭权教授、以及各院系代表领导老师。郭权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IT工程师对日国际定制班的成立,充分展示了我校产学融合的办学特色,在解决企业用人需求的同时,为学生未来职业生涯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随后土肥总经理对定制班的成立表示祝贺,其他公司代表对富士通公司的情况以及实习项目进行了介绍。

富士通公司是日本排名第一的IT厂商,全球第四大IT服务公司,知名的世界500强企业。作为世界领先的日本信息通信技术企业,提供着全方位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的陈涛和胡婧两位同学于2018年8月赴日本富士通SSL公司实习,为期三个月。报告会上两位同学分享了自己三个月的实习内容、实习体验,在工作和生活方面的所感所得。两人都感受到在海外实习的经历对自身的成长以及今后的职涯规划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期望自己的学弟学妹早日制定职业规划,利用学校搭建的优质平台,提升提高自己。

在仪式的最后,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刘海涛博士就IT工程师对日国际定制班的课程设置、报名要求等进行了讲解,随后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该定制班面向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各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日语专业(理科)学生招生,主要针对大三学生进行为期一年的培训,内容包括系统开发、SAP、日语等,且所有课程内容均按照企业用人标准制定。 学生进入大四,可选择赴日进行实习或者就职,也可以选择在国内企业工作。据悉,IT工程师对日国际定制班招生报名截止至2018年12月31日,2019年春学期正式开课。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