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供应链管理系教师科研讲座
日期:2018-12-0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96
时间 地点 人数 观点综述 学术简历
2018/5/15上午8:30-10:00 A7-405 34 2017年,国家发改委和国家海洋局联合发布《“一带一路”建设海上合作设想》,中国政府首次提出建设三条蓝色经济通道,其中第三条通道即向北经北冰洋连接欧洲的经济通道。2014年,俄罗斯相继出台相关联邦法律,积极推进“一区一港”(远东跨越式发展区和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建设开发,在税收、海关和检疫方面为入驻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和优惠,以吸引外资,深化边贸合作。在两国政策法规和战略规划的指引下,中俄共建北极多点突破,全面开花。梳理了中俄双方在“北极蓝色经济通道”方面的学术史和研究动态,给出“北极蓝色经济通道”的涵义和中俄共建的必要性,从能源、基础设施、资金以及环境等四个角度提出中俄共建路径,并构建中俄共建“北极蓝色经济通道”的三维发展体系,从路径(能源、基础设施、资金、环境)、组织(企业、产业、国家)和时间(短期、中期、长期)三个维度出发,将“北极蓝色经济通道”的共建作为一项系统工程,通过政府调控、产业导向、企业示范角度,进行从目前到长远的、兼具时效性、可发展性的具体策略分析。 潘常虹,供应链管理系副主任,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后,博士后研究方向:丝绸之路北极航线研究。主持并参与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社会科学基金、辽宁省十三五规划、大连市社会科学院、中国物流协会等多项项目。发表国际、国内学术论文10余篇,中国物流协会会员。擅长领域:供应链管理、“一带一路”研究。
2018/4/12上午8:30-10:00 A7-211 6 以“多方法系统仿真建模与分析”为主题,普及系统仿真的工作过程,纠正在仿真工作当中的几个误区,针对系统的类型,对系统仿真的研究方法进行总结性讲解。对于各个专业和各个领域如何选择仿真平台,应该把握哪些原则进行梳理,列举时下主流的仿真平台,分析各个仿真平台的优缺点。针对离散事件仿真、基于智能体仿真和系统动力学仿真分别用经典案例“银行排队模型”、“捕食模型”和“战斗射击模型”进行解析。 于绍政,大连海事大学供应链管理与管理专业硕士,现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供应链管理系专业教师、FlexSim官方建模水平认证讲师。目前主要从事物流系统仿真,智能优化算法方面的研究,发表EI检索论文五篇,国内核心期刊论文两篇,出版专著两部。
2018/5/2上午8:30-10:00 A7-426 11 主要的研究方向是供应链协同领域,曾于《系统管理学报》发表论文《基于联盟互租的近洋航线班轮互租与分配优化》,于2018年6月发表EI检索文章《Optimization of Multi-Dimensional Container Slot Allocation Based onJoint Dispatch and Mutual Renting》 郭笛,主要的研究方向是供应链协同领域,曾于《系统管理学报》发表论文《基于联盟互租的近洋航线班轮互租与分配优化》,于2018年6月发表EI检索文章《Optimization of Multi-Dimensional Container Slot Allocation Based onJoint Dispatch and Mutual Renting》

碳交易机制下供应链   一带一路专题讲座    多方法系统仿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