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管理专业——大连海事大学陈燕教授科研讲座
日期:2018-12-0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10

大连海事大学陈燕教授抵达商务管理系举办科研讲座

2018年9月19日下午3:30在A7 -426 举行了 “基于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的管理与决策分析方法”的专题讲座,主讲人是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燕教授,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这次讲座。

博士生导师陈燕教授简介:

陈燕,1976年毕业于大连海运学院船舶电工专业,现为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交通运输现代化管理、决策支持系统、知识管理、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主持的项目“大连市信息网的可利用信息资源库(数据仓库)的研制及其应用”获得大连市政府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大连市电子信息技术推广应用优秀成果二等奖,“应用GPS、GSM进行车辆定位与管理系统的开发”项目获得“一种无限定位终端数据保存和硬件保护的方法”专利一项。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数据仓库技术及其应用》;获各种优秀论文奖十余项。

在讲座中,陈燕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主要介绍了研究物流公共平台管理决策方法的意义、交通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管理关键技术、复杂物流信息管理与决策方法和交通运输物流大数据技术未来发展四个方面的内容。

临近结束,在座的老师和同学积极踊跃发言,物流工程系教师于绍政、物流工程系15级学生李晶更是积极主动地向陈燕教授请教一些理论知识和学术方法,现场求学氛围非常好。

短短的一个半小时,陈燕教授的讲座不仅拓宽了老师同学们知识层面的眼界,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认识,老师同学们受益颇多,期待陈燕教授再次光临我们东软,再次为我们带来一场知识的盛宴。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