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美国“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教学改革研究》学术讲座
日期:2018-12-0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92

人力资源管理系举办《美国“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教学改革研究》系级

学术讲座910日)

9月10日,人力资源管理系举办《美国“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教学改革研究》系级学术讲座,讲座由马赫老师主持,系部全体教师参加。

在讲座中,主讲人陈美娜老师同大家分享了她对赵炬明教授《美国“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教学改革研究》的理解,详细阐述了改革中“新三中心”的涵义及优秀本科教学七原则的内容,并提出了“用进废退”与“合作学习”这两个具有实践意义的方法论。此外,陈美娜老师还以e-HR实施顾问入门课程为例,讲解了课程设计的反向流程矩阵的构建过程,帮助大家形成“建立目标-确立考核-确立学法-确立教法”的新思维模式。

陈美娜老师认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加速推进教育改革,习总书记数次在讲话中提及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性。因此,大家在后续的课程建设与教学实施过程中,也应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转变教育观念,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学生为中心,运用多种手段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鼓励学生进行自主学习、团队学习,同时用正能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力争培养出符合时代要求的人力资源管理人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