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历史,砺志前行——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发展对象专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8-10-2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80

不忘历史,砺志前行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发展对象专题教育活动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发展对象的教育与培养,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38名发展对象于2018年10月20日参观了大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连市现代博物馆。

一、激情高昂,满怀信念

本次活动由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库明阳老师领队。早上9点半,同学们怀着激动又愉悦的心情准时抵达大连市现代博物馆,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发展对象合影

库明阳老师在入馆前简单叙述了中国近代史和大连城市发展历史。要求同学们通过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二、追寻革命的红色历程

展厅中展示了大量大连近代实物,充分展示了大连一个多世纪的风雨沧桑、屈辱与抗争、艰辛与辉煌。同学们了解了新中国领袖、将帅们的丰功伟绩,了解了我党发展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操。

同学们在认真聆听讲解

抗日战争时期劳动人民生活图

同学们参观北洋海军军舰模型图

同学们在认真聆听讲解

最让同学们记忆深刻的是旅顺大屠杀和中国劳工们艰辛的生活场景,一幅幅画面再现了当时侵略者丧心病狂的屠杀手无寸铁老百姓的场面,同学们在为同胞被无辜杀害而心痛的同时,也表达了他们立志祖国建设,让祖国变得更加强大的决心。

同学们在认真聆听讲解

三、知党史,明远志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共产主义思想的洗礼,激发了同学们爱国主义精神和学习热情。同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爱国主义正能量,使学生们增强了民族自豪感。立志通过所学来为祖国的发展与建设贡献个人力量,为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共产主义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发展党员合影留念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