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我的国!
日期:2018-09-3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41

生日快乐,我的国

奔腾的长江翻卷起晶莹的浪花,辽阔的草原回荡着深情的马头琴声。每一天,太阳升起,国旗升起。阳光与五星同色,朝霞与国旗争辉。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跳跃着历史与岁月永恒的箴言和昭示。

为何国庆节是10月1日?

1949年9月的政协第一届一次会议上决定把10月1日定为国庆节。在1949年10月1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是中国历史上一个最伟大的转变。许广平说:“马叙伦委员请假不能来,他托我来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应有国庆日,所以希望本会决定把10月1日定为国庆日。”毛泽东说“我们应作一提议,向政府建议,由政府决定。”

1949年10月1日下午3时,北京30万人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典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毛泽东主席庄严地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并亲自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随即举行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朱德总司令检阅了海陆空军,并宣布《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命令》,命令中国人民解放军迅速肃清国民党一切残余武装,解放一切尚未解放的国土。

我们有过解放的愉快,开拓的艰辛;有过两弹一星成功的自豪,恢复港澳的快慰;有过三峡工程的壮观,神舟飞船升天的壮举;有过开发西部的气概,有过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豪情……冰雪洪荒阻不住我们勇往直前的步伐,地震天灾也动摇不了我们众志成城的意志。

我们搭乘科学发展的快车,一步步将中国建设推向新的高潮。当一个个宏伟计划由最初的计划变成现实,当一带一路的号角吹响,当一趟趟高铁通向梦的远方。时代在召唤,我们也越来越强大。

 

现在的中国,正在用他的实力,向世界证明自己的强大

 

五年来,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加到82.7万亿元,年均增长7.1%,占世界经济比重从11.4%提高到15%左右,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

城镇新增就业6600万人以上,13亿多人口的大国实现了比较充分就业。

日均新设企业由5000多户增加到16000多户。企业开办时间缩短三分之一以上。

粮食生产能力达到1.2万亿斤。推进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确权面积超过8%。

现在的中国,早已是今非昔比。从一个饱经五千年风霜雨雪的悠悠古国,一个走过辉煌64年的发展中国家,到一个站在亚洲之巅的雄鸡,一个为世界锦上添花的新生命!自从新中国成立的那一天起,就注定要光彩夺目!

习主席提出,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

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共同前进。未来,我们也要继续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