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 新生有话说
日期:2022-10-19  发布人:chiyubin  浏览量:1634

为了让2022级新生们更快地适应开学,适应在线学习,并更加全面得了解所学专业,管理学院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培养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促进同学们向更优秀的方向发展。

试讲课程

信息系 

徐智超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专业导引与职涯规划


信息系 

王晓煜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企业资源规划


供应链系

孙冬石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供应链金融实践课程


供应链系

刘猛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专业导引课


学生感悟

学生

感悟

财务管理系

亲爱的老师们开始第一天的授课内容,向我们同步电子教材,课件等十分便利。我也是满满激情做好网课准备,提前预习内容并准备好笔记本电脑等上课工具,听课时做好笔记,紧跟老师步伐,即使在家学习也端正态度不可放松懈怠。我的第一节课是计算机基础,傅老师时刻关注网络是否流畅,不时询问同学们能否听到,以保障云授课的完整性,并严格按照作息时间提前开启直播间按时上下课,从第一天开始规范我们的学习纪律。一上午下来,对计算机课程要求及后续考试等问题有了初步了解,尽管没有坐在教室里,但我也收获满满。最后期待早日与老师同学相见!

—— 财务22001班 苏怡萌

第一节课,我感受到了大学的美好,同时深深感到我们的学习任务还是重要的,并没有想象的轻松,需拥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和刻苦的精神,第一节课我们认识到了计算机的重要性,老师带领我们从认识计算机到计算机的发展史。通过详细的讲解,了解了计算机在科研工作、制药工程等方面广泛应用。充分认识到计算机可以进行科学计算,数据处理,过程控制,计算机辅助系统以及人工智能。老师讲解认真耐心,同学们积极回答,课堂上课气氛浓厚,都激发了我认真学习的心情,我会将课堂获取的知识与理论更好地运用于现实与社会。

—— 财务22003班 卢依麟

学生感悟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

通过本次课程,我发现专业课程与我之前所想象的大有不同,作为本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学习的知识远比我想象的多,除了管理学的知识外,我们还有学习有关SAP  ERP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在这方面,我之前从未了解过,很期待在大学中了解并应用该知识。

——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22002班 张施宇

相较于之前的了解,导师的介绍让我进一步认识未来的机遇与挑战。专业课虽繁杂,却有趣,更实用。全新的知识,激发了我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所以我更加期待深入的探索。

 ——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2003班蔡尚达

学生感悟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

新学期的开始,我带着好奇第一次走进了大学课堂。通过老师的讲解,我学习到了大数据一体化的设计思路。同时,也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初步的认识,感觉到大学的学习方式是不同于初高中的。这堂课不仅激发了我对专业的兴趣,而且在无形之中指引着我,让我更好的投入到大学的学习中去。

——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22001班 王千文

新的课程仿佛带我走进了一个新的世界,通过老师的生动讲解,我学习到了作为一个大数据商务分析人才应该具备的技能和大数据导论的相关知识。虽然这其中有很多我从来都没有听到过的名词,但是这并不能阻挡我对这门学科的热爱。总而言之,我会以最最饱满的热情来迎接未来的学习,并且在学习过程中夯实基础,砥砺前行!

——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22001班 曲政吉


学生感悟


供应链管理

专业课非常有趣,我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我对我所学的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用知识充实自己。

—— 供应链管理22001班 黄佳炎

在整堂课上,我感受到主讲老师的热情,带动全专业同学积极参与课堂互动,感受到供应链这个专业未来前景广阔。虽然仅仅是第一节专业课,还有些适应的时间,但是老师的理论和知识让我感受到对这个专业无穷的动力与热爱!

—— 供应链管理22002班 祁洋


学生感悟


电子商务系

第一次接触专业课 感觉不太适应甚至感觉有点难,但这并不影响我对它以后课程的期待。大学的课程不同于高中,大学的教育更加注重提高我们独立思考能力与动手操作能力,以后会认真上好每一节课。

—— 电子商务22001班 于欣彤


在学习了今天的知识后,我对未来的专业学习充满期待!也许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会遇到挫折,但我坚信,有专业老师的指导和“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决心,任何困难都会被克服!在学习了今天的知识后,我对未来的专业学习更充满了期待!或许,今后的求学之路并不会一帆风顺,但因为有学校提供的平台和专业老师的指导,我将带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学习态度和“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决心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去到成功的彼岸!

                       —— 电子商务22003班 何欣

导员寄语



通过各位教授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本专业的具体学习内容,通过同学们的反馈看出了本专业对于同学们来讲具有一些挑战性,相信同学们经过老师的讲解之后能够不再陌生,对于自己未来的学习方向不再迷茫,认真学习本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专业文化素养,成为大东软人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与供应链管理系辅导员郝争争

 结语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新学期伊始,祝愿大家荡起奋斗的双桨,在学海中泛起轻舟,都能达到理想的彼岸!




收藏本页